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包壮挂帅 深圳中塞女排成立

作者: 王镜宇 王浩明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1-19 10:20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 王浩明)记者从深圳中塞女排俱乐部获悉,深圳中塞女排成立大会18日在深圳举行。球队出征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阵容已经确定,原中国女排教练组成员包壮将担任主教练。

深圳中塞女排是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排协合作创办的女排俱乐部,希望尝试以职业化的方式运营。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一线队招兵买马的工作,15名球员已经全部到位。由于深圳原来没有女排队伍,现在的这批队员大都是从上海、江苏、天津、山东等队引入的。

曾担任上海队队长的张轶婵出任深圳女排的首任队长,队中还有于鋆伟、卞雨倩、王思敏、张倩等名将,球队外援是来自波黑的达亚娜·博斯科维奇。

曾经在中国女排担任助理教练、陪打教练多年的包壮被深圳女排聘为主教练,同样有着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经历的张文一担任助理教练,曾执教过国家青年男排和越南男排的李焕宁出任领队。

在当天的活动中,深圳中塞女排俱乐部还与深圳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布吉中学签约,未来将在球队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

包壮表示,队中多位队员都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因此合练集训时间较短。面对排超联赛,球队将力争把中国女排精神和深圳城市精神融合在一起,打出水平,完成俱乐部的既定目标。

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法人刘冰此前曾表示,球队在首个排超赛季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名。

2021-2022赛季女排超级联赛预计将有14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