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WCBA综合:上海破山西“金身” 四川51分大胜北京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1-25 10:03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张泽伟)女篮新贵四川队延续着本赛季场场大胜的表现,24日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五轮中以102:51击败北京队,保持不败金身;而前四轮全胜的山西队则以76:84不敌上海队,遭遇赛季首败。

拥有韩旭、孙梦然、高颂等球星的四川队实力超群,前四轮均是大胜对手。本轮对战昔日劲旅北京队,四川队的内外线优势明显。北京队开局手感不错,并且拼抢积极,在上半场仅落后13分。但下半场开始后,北京队的体能下降明显,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四川队的韩旭在内线无人能敌,她不仅与高颂联手控制了篮板球,进攻也频频得手,另一内线孙梦然在第四节同样表现可圈可点。

北京队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分别仅得到10分和6分,如此低效得分,注定这是一场大败。全场比赛,北京队得分最高的是11分的郑茗;而四川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韩旭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高颂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四川队不费吹灰之力拿下了比赛,上海队则战到最后时刻才与山西队分出胜负。上半场双方分差很小,首节战平,第二节上海队仅领先2分。但上海队在下半场发力,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但山西队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将比分追为72:75。此时山西队祭出犯规战术,但上海队的罚篮弹无虚发。随着黄靖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上海队“杀死”了比赛的胜负悬念。

上海队不仅得分点分散,有8人得分,而且命中率高,三分球更是18投11中。而山西队仅有6人得分,外线命中率34%,远低于对手。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新疆队以77:57战胜东莞队,浙江队以64:71不敌武汉队。

联赛战罢五轮,卫冕冠军内蒙古队与四川队、山东队以全胜战绩位列三甲。25日,WCBA将迎来第六轮的较量,内蒙古队、山东队将分别迎战河北队和大庆队。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