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WCBA联赛FUSC联队队员因伤人动作被停赛五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07 09:42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组委会6日公布了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FUSC联队)及队员谷宜瞳的处罚通知,谷宜瞳因防守动作造成对手受伤,构成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被停赛五场。

WCBA组委会在通知中称,5日进行的本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11轮江苏南钢对阵FUSC联队的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剩8分54秒,江苏队队员孙丽进行三分投篮时,FUSC联队队员谷宜瞳的防守动作造成孙丽受伤。

WCBA组委会认定谷宜瞳的行为构成《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纪律处罚规定》项下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根据纪律处罚规定第十二条,对谷宜瞳给予通报批评,处个人罚款5000元,停赛五场;对FUSC联队给予通报批评,处罚款10000元。

FUSC联队随后通过微博致歉,称教练组与谷宜瞳以及全体队员共同向孙丽表达最诚挚的歉意,全队期盼孙丽早日健康归来。

FUSC联队还表示,尊重并坚决服从赛会组委会做出的管理意见,继续认真对待后续的每一场比赛。

FUSC联队以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为班底,其余队员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为备战明年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FUSC联队作为中国篮协特邀球队,参加本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阶段比赛,队伍“只计成绩,不计名次”。

在本赛季WCBA联赛已经结束的11轮比赛中,FUSC联队取得6胜5负的战绩。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