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内蒙古会师WCBA决赛

作者: 陈地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29 10:29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陈地)28日,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半决赛打响,四川、内蒙古女篮两支劲旅在单场淘汰制的比赛中分别战胜江苏和上海队,会师本赛季总决赛。

下午率先进行的是四川对阵江苏女篮的比赛。本赛季四川队随着韩旭、李梦等国手的加入,阵容堪称梦幻,常规赛保持全胜。本场比赛,四川派出豪华阵容出战,但江苏打得十分顽强,特别是内线许晨妍发挥出色,限制了四川内线核心韩旭的发挥,不过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四川还是把握了场上主动,半场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第三节末尾,四川女篮打出一波小高潮,孙梦然和李梦相继打开三分账户,进一步拉开分差。之后江苏队也未能再将比分迫近,最终四川以77:61战胜江苏女篮,如愿杀入总决赛,同时也刷新了队史最好战绩。本场比赛,孙梦然进账20分,高颂18分,韩旭贡献14分10个篮板。江苏队罗欣棫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内蒙古队没有给上海女篮太多机会,上海队上一场比赛淘汰山东队的功臣张芷婷被全场限制,全场仅得8分。反观内蒙古队,内线核心李月汝再次打出统治级表现,全场砍下37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率队98:63大胜上海女篮,强势杀入总决赛。

据悉,总决赛将采用三场两胜制。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