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用心用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1-05 10:58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 为进一步提高东明县城乡体育惠民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去年以来,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把体育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健康工程来抓,着力补足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有效促进了东明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2021年以来,针对部分乡镇、街道体育设施“老”“旧”“缺”的问题,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为46个村庄配备户外健身器材368件,为滩建村台社区和学校共配备健身器材10400余套。自开展农村健身器材排查工作以来,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为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494个村庄修复健身器材192件。目前,该县城区全面建成“15分钟健身圈”。实实在在地把健身场地搬到百姓家门口,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健身难”问题,使体育运动逐渐常态化、休闲化、全民化。

“以前我们村没有健身广场和健身器材,闲暇时几个人就凑到一起打牌,有了健身广场和健身器材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锻炼身体,交流感情,从内心感到非常满意和幸福。”东明集镇井店村村民李昊敏笑着说。

据了解,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在大力实施城乡体育场所提档升级工程的同时,还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每年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机关篮球比赛等体育赛事多达20余次,参赛群众达到10万人次以上。

东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飞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近年来,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从建设群众身边体育设施、健全群众身边体育组织、办好群众身边体育活动入手,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