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女队三人晋级U型场地技巧决赛

作者: 肖亚卓 陈斌杰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1-14 10:27

新华社拉克斯1月13日电(记者肖亚卓 陈斌杰)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站单板滑雪世界杯比赛13日在瑞士著名的滑雪胜地拉克斯揭开战幕。在首日举行的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中国女队表现出色,蔡雪桐、武绍桐以及刘佳宇3名队员闯进决赛,而参加男子资格赛的5名中国选手均未能晋级。

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夺牌点之一,两届世锦赛冠军蔡雪桐以及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刘佳宇都有不俗实力。尤其是蔡雪桐,本赛季此前在美国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收获一金一银,竞技状态良好。

当天的资格赛,蔡雪桐凭借第一滑的86.20分直接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第二滑出现失误只获得21.20分。而刘佳宇则在第一滑出现失误后,在第二滑顶住压力拿到76.60分,在所有8名晋级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七。另一位中国选手武绍桐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

此外,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克洛伊·金以及本站赛事的卫冕冠军、西班牙老将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等也纷纷晋级。

男子方面,刚刚在美国猛犸山站比赛中夺冠的日本选手平野步梦与奥地利名将詹姆斯分别排在两个小组的头名晋级。中国队的王梓阳颇为遗憾,根据规则,男子资格赛分为两个小组比赛,每组取前六名晋级决赛。王梓阳在第一组仅以0.6分之差遗憾错失前六,而他的78.60分在第二组可以排到第三名。

当天还进行了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男子资格赛,中国选手苏翊鸣排名小组第7,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