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好品山东】新鲜肥美!全国最大海虹养殖基地产品上市 日产30万斤

作者: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发表时间: 2022-02-14 09:55

又是一年海虹肥美时,2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驱车来到岚山渔港,沉寂的码头又进入了繁忙的状态,海虹清洗机器不停运转,卸货、冲洗、称重、装袋……新鲜肥美的海虹随即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韩荣在一家水产品公司工作,从事养殖行业已有16年。“海虹生长期大约5到6个月,目前主要往临沂、青岛、潍坊、烟台等城市发货。今年海虹的产量高,肥度也要比往年好,市场价一斤能卖到两块五左右。”韩荣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大约能收获海虹30万斤左右。

海虹又称贻贝,素有“海中鸡蛋”之称,其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大众喜爱。“今年海虹的产量、个头都比往年好。”养殖户马女士在忙碌地间隙告诉记者,“一直到清明节前后都是海虹肉质最肥嫩的时候。”

岚山作为全国最大的海虹养殖基地,独特的海域条件使得岚山海虹这几年的名气是越来越响。每年都来岚山批发购买海虹的客商钟振竹告诉记者:“岚山海虹产量多、品质好,来了装车就能走,我每年都会来,一次大概要忙两个月左右,到现在已经干了20年。”

忙碌的海虹收获季,急需大量的熟练劳动力,这也给当地村民带来就业增收机会。正在冲洗海虹的李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离家近的工作,干的更开心。”

贝类养殖是岚山区传统养殖产业,产量约4亿斤,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产值达3亿元。岚山区海洋发展局为保证广大养殖户能够及时收得上卖得出,成立了专班,协调解决养殖户在收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拓展线上线下电商销售渠道帮助养殖户。

因海而立、依海而兴。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海域条件,海虹已经成为岚山渔业的主要养殖产品。随着岚山区海虹养殖规模的不断增大,也为海产品加工、储藏、售卖等系列的产业发展,岚山渔民增收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