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好品山东】“山东造”助力奥运史上首次100%绿色电力供应 张北的风点亮冬奥的灯

作者: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发表时间: 2022-02-20 10:03

在北京冬奥会上,由山东电工电气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力设备,助力张家口赛区9个场馆实现奥运史上首次100%绿色电力供应。历时128天,山东电工共计完成73台预装式变电站、41公里高压电缆、1267台低压配电箱、291.6公里低压电缆及相关配套二次设备供货及安装工作。此前,全世界能完成此类规模的保电企业不足3家,该业务曾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位于张家口的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是北京冬奥会的重点配套工程,采用中国原创、领先世界的柔性直流电网新技术,每年向北京地区输送14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全面满足北京和张家口地区26个冬奥会场馆的用电需求。在张北柔性直流、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丰宁抽蓄电站等冬奥会重点配套项目中,山东电工作为主力供应商,提供了变压器、电抗器、高压开关、铁塔等关键设备,支撑建成创造了12项世界第一的电网工程,为北京冬奥会安全可靠用电提供设备保障。

2022年02月12日,在北京冬奥会现场,山东电工的工程师在现场检测。

2019年4月29日,该公司承担的张北柔直工程5台换流变压器均通过出厂试验。

2022年02月12日冬奥会现场山东电工工程师在夜间排查设备。

责任编辑:
李鲲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