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好品山东】雪蜡车绿色供电全靠这块“小板板”!未来目标是实现电动汽车“边走边充”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发表时间: 2022-02-22 09:32

说起今年冬奥会各种装备设备里“最闪耀的星”,那莫过于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雪蜡车了。本届北京冬奥会上,国产雪蜡车驰骋1万多公里,经受住了长途行驶、高原气候、冰雪低温、大风恶劣天气等各项考验,成为国家越野滑雪队名副其实的保障支撑平台,折射出中国“智造”的新成就。而从概念到方案、从设计到制造,历时仅十一个月,雪蜡车凝聚了山东工业制造的集体智慧。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付的黄河X7雪蜡车,集太阳能光伏发电、储能、5G工业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于一身,真正的“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研发的空白,意义深远。其中,山东力诺电力作为参研单位,在该项目小型光、储新能源系统的设计、研发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研发和设备支撑。成功攻克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与雪蜡车的结合问题,实现光伏与车体的一体化集成,并保障系统可在极低气温(-50℃)下运行;同时,系统整体采用离并网一体化设计,可完美实现光伏发电、储能系统与原有车载动力系统的集成。

力诺电力集团研发的太阳能光伏充电板为雪蜡车提供绿色电能

太阳能光伏充电板

力诺电力集团生产间

力诺电力集团研发团队在进行雪蜡车攻关讨论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