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备赛新周期 天津竞技体育寻求新突破

作者: 张泽伟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4-28 10:27

新华社天津4月27日电(记者张泽伟)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之后,中国体育进入新的备赛周期。27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会议,部署新周期训练和备赛工作,希望在新周期实现竞技体育的新突破。

在过去的一个体育周期,天津体育人交出了优秀的答卷。陕西全运会上,天津代表团夺得18枚金牌;东京奥运会上,吕小军、朱雪莹、董洁分别在举重、蹦床、游泳项目摘金;北京冬奥会上,天津实现了首次参加冬奥会并获得1枚铜牌的历史突破。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天津竞技体育接下来将面临四大攻坚战,即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

“我们要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和训练水平,调动一切力量做好新周期备赛工作,努力实现成绩上的新突破。”李克敏说。

李克敏表示,天津将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并结合市场手段,推动竞技体育持续发展;要坚持人才领军,打破固有思维和壁垒障碍,引进和培养人才;要加大科技服务保障力度,按照“一队一策、一人一策、一事一策”的标准,科学系统指导训练,切实提高训练的科技含量。

当天,天津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向李克敏递交了新周期中奥运会和全运会目标任务责任书。据了解,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的目标是“夺15金,冲击21金”;2024年巴黎奥运会,天津力争16人进入中国队奥运阵容。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