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回家发现车位被“霸占”,山东女子接下来的操作火了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6-26 09:33

近日
发生在东营的一段视频火了
视频是居住在某小区的朱女士拍摄的
当天,朱女士回家后发现
自己的车位被一辆货车“霸占”
通过跟物业了解情况
她得知货车车主有急事回了老家
一车西瓜就这样留在车上
担心时间久了西瓜会坏掉
热心的朱女士发动了小区的住户们接龙
帮车主卖西瓜

截至记者发稿时
这则视频的播放量已超过四千万次
因为朱女士的暖心举动
视频的点赞数超100万次
留言评论超过5.6万条

图片

6月23日,记者联系上视频的发布者朱女士。20日上午,朱女士从老家回到居住的小区,发现自己家的地下车位上停了一辆货车,“当时看到自己的车位被占了,我就在业主群提醒车主把车开走。”


朱女士说,她等了一会见没人来挪车,就把车停到了别的地方,“下午我看这车还停在那,就下车看了一下,发现车上装满了西瓜。”

图片

 

“这么热的天,西瓜放不住。”朱女士说,21日她联系了小区物业,“这才知道车主有急事要回老家,就找物业商量,希望能把装满西瓜的货车停到地下停车场,他19日凌晨进车库的时候我正在老家,他就把车停到了我的空车位上。”


22日,距离朱女士发现货车已经三天,连日的高温让朱女士非常担心,“高温天水果容易坏,我就在群里说起这事,想着能不能帮车主把西瓜卖了,他车上也有收款码,大家可以直接把钱转给他。”朱女士说,帮卖西瓜的想法得到了不少邻居的支持,于是朱女士要来车主联系方式,终于在22日晚上8点多与车主取得了联系。


“联系上的时候他正在从老家往回赶。”朱女士说,征得车主同意后,她在业主群里发起了“爱心西瓜接龙”,当天晚上就有近20位邻居购买了西瓜,“因为车主不在业主群里,我就把参加接龙的信息挨个发给了车主。”

图片

小区业主商议团购西瓜(对话截图)

小区业主陈先生和薄女士22日晚都在群里接龙买过爱心西瓜。陈先生说:“司机不容易,帮个忙不算啥。”薄女士家虽然家有西瓜,她还是买了一个,“能参与这件有意义的事中,很开心。”


22日晚10点多,从老家赶回来的车主连夜称量、分装西瓜,当天晚上就按照业主们留的信息,把西瓜送到了业主家门口。朱女士说,她把团购信息发给车主后,非常感慨,事情解决了,很开心,就发了个视频,“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关注。”


当晚,车主将两个大西瓜放到了朱女士家门口,“车主说占了车位几天很不好意思,非要送我俩西瓜,我看见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给钱他没收。”朱女士说,她所做的是一件小事,“谁都不容易,能帮别人的时候帮一把。”


对邻居们的热心行为,货车车主李师傅直言:“非常不孬!停车的时候我不知道车位是人家的,占了车位好几天,人家没怨我,还帮我卖西瓜,非常暖心!非常感谢!”

看过视频之后
不少网友表示很受触动
车位被占,满车西瓜待销
是朱女士的暖心之举 
让一场糟心事,化为了动人的邻里情
正是她的这份宽容和热心
也带动着更多人加入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齐鲁晚报(qiluwanbao002)记者 孙川 马瑞琳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