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作者: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表时间: 2022-06-26 09:35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李干杰信长星周乃翔吴晓军出席两省座谈会

近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6月24日下午,两省在济南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青工作情况。

李干杰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鲁考察表示欢迎,对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支持和对山东援青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不移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推动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党中央赋予山东对口支援青海的光荣使命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合作、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效。面向未来,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服务国家大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山东将立足青海所需、山东所能,抓实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智力支援等项目,深化多领域交流交往,推动两省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信长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山东省给予青海省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先后亲临两省考察,为两省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在党中央对口援青战略指引下,山东省委、省政府把支援青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产业发展、科技赋能、人才帮扶、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等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对口援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青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青海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在心。山东在全国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省委、省政府以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招硬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手笔大力度、“走在前、开新局”的豪气锐气胆气,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积累了新经验、开创了新局面,对做好青海工作非常有启示。鲁青交流合作站在了新起点,期待两省继续深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四地”建设、人才智力支援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鲁青合作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上,周乃翔、吴晓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省人民政府 青海省人民政府“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山东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到东营、滨州、济南进行了考察。

青海省领导王卫东,山东省及济南市领导王宇燕、刘强、曾赞荣、张海波、于海田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