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江苏苏州掀起陆地冲浪热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7-29 11:12

江苏苏州掀起陆地冲浪热-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29日电(记者刘巍巍)跃动的身躯、“飞翔”的感觉、激情的汗水……近期,陆地冲浪运动在江苏苏州悄然兴起,“燃烧”的夏季多了别样风情。

陆地冲浪是滑板运动的一种,玩家依靠重力驱动速度、摇摆身体让陆地冲浪板滑动起来,模拟冲浪或滑雪的感觉。

“95后”户外博主张易晗在朋友推荐下接触陆地冲浪。张易晗告诉记者,“作为运动‘小白’,我没遇到太大难题就滑起来了,喜欢这种‘贴地飞行’的感觉。”

苏州滑雪爱好者徐小杭发起的陆地冲浪社团吸引了近500人加入,每逢雪季,成员们相约滑雪,非雪季大家则相约玩起陆地冲浪。徐小杭介绍,陆地冲浪爱好者覆盖“70后”到“00后”,从事行业各不相同,有自媒体博主、银行职员、律师、学生、“宝妈”等。

在徐小杭看来,陆地冲浪观赏性高、造型感强,可较好地满足社交“打卡”需求。“在运动中,大家互相教学、交流体验,单纯的技术分享与走心闲聊,是别样的愉快体验。”

需求火爆带动市场兴起。在苏州经营一家滑板公园的刘靖说,2022年店里陆地冲浪板销量攀升,原来要卖1年的量,现在不足1个月就卖完了。“3000元左右就能搞定一套陆地冲浪装备,大部分消费者可以接受。”

陆地冲浪培训市场迎来“春天”。24岁的初学者黄欣说,“喜欢有专业教师手把手辅导的感觉,但培训教师相当紧俏。”

陆地冲浪专业场地亦显不足。业内人士建议,专业运动机构可探索与大型商场或户外广场合作,争取面积和优惠力度较大的场地,并培养更多专业、规范的陆地冲浪教练员,定期举办滑板节等活动,营造运动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