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以疫情防控之“稳” 促经济社会发展之“进”

作者: 来源: 齐鲁网 发表时间: 2022-12-19 09:35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山东省委、省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强投资、扩消费、稳外贸外资,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全力以赴答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道“加试题”。 

疫情瞬息万变,防控不容懈怠。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是抓细抓实优化防控各项举措,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前提。山东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动企业开足马力,加强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和防护物资生产,稳定市场供应,保证群众所需;加快未来对病毒发展趋势的研判、对疫苗接种,要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对防控举措,要完善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分级分类诊疗等措施,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的准备;各地监管部门强化执法力度,防止哄抬药价,对药店在进货渠道、价格监管、存储养护、索证索票等内容进行巡回检查和突击检查,维护用药市场稳定。总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害,抓细抓实国务院“新十条”和“鲁版”十条,以更具针对性措施提高防控科学精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稳扎稳打、不断取得成果的情况下,山东坚定信心、危中抢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学会“戴着口罩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今年以来,山东制定了四批政策清单,涉及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聚焦助企纾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快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挖掘消费潜力,着力稳外资稳外贸,努力稳大盘、挑大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好民生保障,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现实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信心是前行的力量。复杂严峻的疫情背景,无疑增加了“高效统筹”的难度,但困难再大,也不能动摇我们争取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双胜利”的决心与信心。战“疫”不能懈怠,发展更不能停步。接下来,相信山东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大抓高质量发展,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