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鄄城县  > 正文

鄄城:
乡土艺术为课后延时服务“添彩”

作者: 焦同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4-03-29 10:13

老师指导学生打太极扇

“咚咚锵……咚咚锵……”近日,铿锵的锣鼓声敲进了鄄城县郑营镇郑营完小,课后延时服务正在进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踩着鼓点扭起了秧歌舞。

“2023年,我们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增设了跳秧歌舞,孩子们都很喜欢,到现在有80多名孩子加入其中,学习热情非常高涨。”郑营完小校长张宇说,负担减下来,学习乐起来。当学生学习一天,通过运动释放自己,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身心。

“双减”政策实行以来,郑营镇中心校在抓好政策落实的同时,也在努力探索如何结合实际做出特色。结合当地乡土文化,中心校将乡土艺术与课后延时服务有机融合,带领学生“玩”出了新花样。

郑营镇杨胡同村是有名的“武术村”,杨胡同完小将传统武术引入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使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将武术引入校园,通过训练,提高孩子们的精气神和协调能力,通过对俯卧撑、仰卧起坐、蹲马步等进行练习,提升了孩子们的身体力量和抵抗力。”杨胡同完小校长梁衍华说。

在郑营镇马洼完小,太极扇成为课后延时服务的一个亮点。随着音乐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把把小巧的扇子在同学们的手中自由摆动,并不时地发出清脆的响声,一个个轻盈有力的太极“舞姿”,跃然展现。

学生在课内打基础,课外求发展,在各项特色课程中培养个性特长和创造才能。“双减”之下,特色课程在鄄城各学校“遍地开花”,鄄城教体系统以实际行动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图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