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降雨使牡丹种植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
专家提醒:及时排水且防止倒灌

作者: 刘兰英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9-28 09:27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刘兰英)9月26日,细雨蒙蒙,曹州牡丹园内,工作人员正在排水。“我们有19口渗水井,19台机器24小时不停抽水,目前园内的牡丹受降水影响不是很大。”曹州牡丹园技术人员赵信勇说。

据介绍,牡丹植株“宜凉畏热、喜燥恶湿”。近期我市不间断降雨,给牡丹管理带来新的挑战,目前,我市各牡丹园、牡丹种植基地都在组织人员进行排水,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在牡丹区黄堽镇牡丹种植基地看到,不少低洼地带存有大量积水,种植户正积极排水,大水泵、小水泵都派上了用场。

“看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还有降雨,雨水过多会导致土壤积水缺氧,如果不及时将牡丹地里的积水排出,牡丹容易烂根,影响生长开花或整株死亡。现在,我们各户都安了排水泵,24小时不停排水。”黄堽镇牡丹种植基地种植户赵弟行说。

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学湘表示,近期我市不间断降雨,土壤含水量已达到饱和状态,部分低洼地块,因积水已造成根系受损,甚至个别牡丹、芍药地块因排水不及时或无法正常排水出现了烂根现象,在这个关键时期,只有通过及时排水,让土壤中的水分降下来,尽量减轻牡丹、芍药的损失。同时也呼吁牡丹、芍药面积种植比较集中的乡镇街道,要想尽一切办法,尽量降低沟河的水位,避免出现倒灌现象,也更利于牡丹芍药种植基地的排水工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