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服务平板电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制服务平板电脑

2012-03-20 09:52:22 来源:

  自从两年以前美国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ipad进入中国市场,国内的众多电子企业纷纷被它的时尚和操控魅力所吸引,着手开发和研制高技术、低成本的平板电脑终端,于是,市场上出现了3000至6000元不等的高端平板,同时也出现了大量从几百到一千多元不等的低端MID。大家都在以基本相同的思路开发和营销平板电脑,这就是:比技术、比外观、比价格、比时尚元素。

 

  "平板终端不是一件简单的电子产品,它应该是一个载体,更是一个崭新的媒体介面,我们应该以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和开发平板电脑这个产业链,因为它是随身、便携和随时依托在互联网上的工具,所以,这种特点决定了它发展的最终核心竞争应该是在售后的'互动性服务'上,技术和价格反而应该显得不是绝对的重要"。红派壹号新媒体创始人、总裁刘鲜日如是说。

 

  一位信息产业的资深研究专家在工信部中国信息产业网和《人民邮电报》上撰文《2012那些不容忽视的趋势和亮点》指出:"红派壹号号称能提供'只有处级干部才能阅读的中央级媒体提供的《网络舆情》,并为领导干部提供每日决策参考。'这体现了在平板电脑产品未来'硬件+内容'的发展模式下,如果能够提供专属内容服务,无疑将大大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

 

  "红派壹号专为领导干部打造,充分说明了定制的重要性。平板电脑产品发展时间不长,未来必将走向深度定制。女性、儿童、商务人士等目标消费群体,都是可以深度挖掘的市场。与定制相呼应的必然是细分市场,届时,iPad一机'一统天下'的局面也有望打破"。

 

  "电子产品的不断发展必然是要开拓细分市场,红派壹号的横空出世,正是代表了这一潮流"。

 

  以"网络问政的便携工具,移动办公的随身平台"为特色的新媒体型平板电脑---"红派壹号",以"新媒体服务器"的特色亮相,在平板行业掀起了一场新的波澜。从诞生之初起,"红派壹号"就以人机一体的亲和力软件和个性化服务为核心竟争力,自今年1月正式上市以来,受到广大用户的普遍欢迎。尤其是那些对高科技和互联网了解较少的非青少年用户,"红派壹号"成了他们爱不释手的随身秘书。

 

  春节前后,不少网友和部分媒体质疑"红派壹号平板电脑服务器"的高价格和个性化定制服务,刘鲜日解释道:"关于个性化定制,被有些网民错误解读为'特供'。实际上,我们只是根据领导干部这个特殊群体的工作、生活特点,在若干次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两年多的研究和开发,为这个群体特别设计和配置了专用软件。'专用',并非'特供',就像婴儿用品、老年用品、军人用品等一样,只是个分类、分众、个性化定制而已。同时,我们强调的是售后的"互动性服务",包括用户信息的行业化和本土化服务,在我们提供的每一台平板服务器上都能体现。也就是说,青岛和烟台、广州和深圳、常德和益阳、…………对于不同城市的用户,他使用的电脑界面和售后服务是不一样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用户,哪怕是一家人两口子,只要他们从事的工作属于不同行业,他们两人的电脑界面和售后服务内容就会不一样。这些,全部需要进行定制,并且每款个性化产品不可能有太大的批量。"这些服务,无疑会加大"红派壹号"的成本。

 

  "其他平板电脑的价格可能就是硬件的成本,而我们的产品,价格由三部分组成:电脑、软件、服务,这就是我们与其他平板电脑的最大区别,也是我们为什么价格比较高的原因。售后的免费互动性服务占了我们产品价格的60%以上"。

 

  现在市场上的平板电脑,有些高端产品看似只有3000元左右,但真正常年频繁下载使用,一年是少不了五千六千元的。而"红派壹号"提供的售后互动性服务,则是完全免费的,虽然购买时价格高了点,但享受的是运营中心完全免费的服务。这些服务包括:每天第一时间获得《每日决策参考》(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特别提供)、查阅全国各地各级领导干部资料、参与领导干部微博群互动、查阅中央领导动态、每天第一时间查阅《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及全国各地省市50多种党报、查阅历史人民日报和历史人民日报社论等等"。

 

  刘鲜日还强调说,"为了做好产品的售后互动性服务,我们还有专门的团队建设了和每天维护着'领导干部在线'这个红派壹号官方网站,网站的频道和栏目针对性强、内容十分丰富,是专门提供给红派壹号平板用户浏览和使用的。在这个官方网站中,我们正在策划组建庞大的'红云下载中心',准备联合中央及国务院的相关部委信息中心,共同给下载专区提供大量的实用、针对性强的资源,供广大用户完全免费使用"。

 

  平板电脑是一件聪明的产品,虽然诞生只有两三年,但市场趋势却在以飞快的速度悄然发生着变化,大众化的通用平板正在褪色,细分市场正在形成。据最近的一项市场调查,目前中关村电脑市场已经出现诸如学生专用、餐厅点餐专用、培训专用等个性化平板电脑。不少生产企业的细分计划也正在酝酿之中。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平板电脑的定制服务和细分市场会成为主流。像"红派壹号"这种以产业链为经营核心的科技公司会越来越多。市场格局也将因此而发生大的改变。 (东方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