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汽车频道>>参展靓车
伊兰特汽车
2009-03-06 21:10:54   来源:   字体大小

伊兰特(elantra)是典型韩国。作为现代公司在海外销售业绩最好的车型,它已经经历了六代。北京现代伊兰特是在其第六代车型的基础上,根据中国路况和气候环境略微改进而来,以丰富的配置和相对较高的性价比受到好评。

温和秀气的车身

    伊兰特的“韩国血统”首先从外形便明显的暴露了出来。整个车身看起来温和秀气,但前脸重新设计后却很有攻击性,发动机罩上两条粗棱线向前延伸至小而突出的水箱格栅,带有强烈的前冲感。重新设计后的楔形前大灯比索纳塔的类似花生米造型更具有运动感,颇具侵略性,大灯甚至采用改装界称作“雾黑头灯”的效果,看上去很像改装后的版本,但受前大灯挤压的水箱格栅显得过于小气。尾部的多面体形状有点像别克凯越(当然也就是大宇的新nubira),是不是因为韩国人的审美标准接近?还是韩国公司都爱找意大利人设计的缘故呢?不得而知。

简洁实用的内饰

伊兰特的内饰线条比较简洁,米色系的色彩搭配显得很清新,在中控台和车门内扶手上还搭配了亚光金属质感的饰板,显得很时尚。仪表台的塑料件质感尚可,没有给人特别廉价的感觉。当然如果细挑毛病的话,有个别地方的装配质量还是欠佳。不过总体来讲,这样的工艺和品质与一些国产的欧洲或日本车已经没有什么差别。

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是4495MM、1720mm和1425mm,它的轴距达到2610mm,这在同级车中相当突出,其车内空间也是同级车里的一流水准。车内宽度很突出,前、后座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也很宽裕。唯有后排中座的头部空间过小,很容易顶到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后排中座的下方设置了一个伸缩杯架,其实还是放在后排中央扶手里面更好一些。

两款发动机

目前北京现代伊兰特系列有分别搭载1.6升和1.8升两种发动机的车型。其中1.6l车型配备了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在实际驾驶中,该车的动力似乎不尽如人意,令人们较难得到与之相符的驾驶感受。曾有人有过这样的抱怨:即使油门都踩到底,发动机咆哮着,速度表仍然是缓慢地爬升。

相对而言,搭载的1.8dohc发动机的伊兰特表现要好了很多。其排气量为1.795l,最大功率达96kw/6000rpm,并在4500转每秒输出162nm/4500rpm的扭矩的同时,达到最高的燃烧油效率。实际测试中,1.8l伊兰特表现了较好的高速稳定性,起步温和,加速过程也比较柔和,无法像它的车身造型那样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感,但12.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让人无可厚非。

底盘调校偏重舒适

伊兰特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还配备气压减振器,调校得偏软,舒适性一流。行驶在一般道路上,路面振动被过滤得很干净,车舱降噪也做得不错,所以整体乘坐舒适性完全可以媲美高一级别的中型轿车。

然而偏软的悬架难免影响到它的操控表现。在高速过弯时,减震效果出色的悬挂明显成了此时的负担,带来过大的车身侧倾,除了严重挫伤驾驶者的信心外,也确实使它的极限提前到来。此外,松软的悬挂还导致了车身的惰性,对方向盘的动作反应滞后,给人的感觉像在控制一辆更大的车,而且出现侧滑之后不太容易补救。

若论设计上的取舍,可能更多这个级别的车型会选择中性的底盘调校,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如果是欧洲车则更偏向操控性。而伊兰特则高举舒适大旗,显然更适合四平八稳的家庭需求。

配置齐全

韩国车在配置上的表现一向是以“大方”著称的,哪怕这样一款紧凑型轿车也决不放过表现的机会。除了电动座椅,你想要的它全都有。舒适方面有电动天窗、加热座椅、自动空调,便利方面有倒车雷达、车载免提、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安全方面更是配备了同级车上罕见的前排侧面气囊和牵引力控制系统,每一项配置都非常实用。另外还有一项锦上添花的功能:语音提示。启动时会祝你驾驶愉快并提醒系好安全带,而当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又告诫你已经超速了。也许这些还算不上是真正的人性化,但透过丰盛的配置,北京现代的诚恳态度肯定会对你有所触动。

总 结

年轻的伊兰特与年轻的现代一样,在很难用品牌说话的形势下,学会了用性价比和对消费者的诚意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这恐怕也是伊兰特最终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上最终站稳脚跟的原因之一吧。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特教学校心理健康讲座

菏泽雷锋擦鞋班在行动

害人野广告骗财失业者

幼儿有基本医疗保险证

被拐男童重回母亲怀抱

吸污车忙排污

爱耳日:拢耳聆听……

高中生义卖献爱心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中学生自发清街头野广告·妇联表彰“三八”红旗手
·我市清理九类不在岗教师·全运菏赛区集中办公启动
·报考公务员无"捷径"可走·补贴优惠引发农民农机热
·学习秘书理论骨干开培训·女工撑起步长“半边天”
·菏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取消·农民工:悬崖峭壁上的地衣
·雷锋车队载老人游菏泽城·液化气零售价下调至65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