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需要精心保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车磨合需要精心保养

2013-11-28 09:15:40 来源:

新车磨合需要精心保养 减负担勿超载行驶

  对旧车保养过重硬件易损,良好保养磨合期新车可提升硬件寿命

  只要你是有车一族,一定对4S店经常发送的关于保养提醒的短信、电话不陌生。经常接招的车主一方面是担心驾乘爱车时出事故,另一方面是贪图免费的便宜便去检测,结果一检测毛病一堆,“银子”不仅保不住,而且这样对爱车真的好吗?

  过度清洗漆面易早衰

  “车辆清洗的次数过多,会导致车漆的质量受损,一段时间后车厢底板、车门底部等部位将会锈蚀腐烂。”在成都爱车之家做汽车美容的陈师傅介绍,重复使用的洗车抹布中夹带的泥沙会给车漆造成划伤,俗称“太阳斑”。太阳斑一严重,车漆的亮度也就下降了。“打蜡过于频繁对车漆其实也有损伤,不管是抛光蜡或是上光蜡多少对漆面都有一定程度的研磨,对漆面颜色或光泽都有影响。”

  过多使用燃油 添加剂 部件易损

  “车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如果需要添加或更换,用户应该参照使用手册中的相关规定。”陈师傅强调,添加时需要保质保量地添加更换,千万不可随便使用油品。

  保养定时定量即可

  “一级保养5000公里做一次比较好,二级保养2万-3万公里做一次就行了。”陈师傅讲解,只要车辆在正规维修厂做过二级保养,如果出事故是因为车辆硬件原因,维修厂是要承担责任的。所以只需要保证正常保养,不要让爱车负荷过重。链接——

  新车要保养磨合对爱车影响大

  “新车不仅需要保养,有时还需要特别呵护。”成都某4S店售后汽修师傅韩磊介绍,汽车的磨合期如同运动员在参赛前的热身运动,目的是让汽车各部件机能适应环境的能力得以调整提升。“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汽车磨合的好坏,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

  磨合期新车,需遵循以下原则:

  1、减载: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新车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或人数,更不能超载。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磨损加重则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2、选择优质润滑油。选择低黏度的优质润滑油,能使摩擦表面得到良好的润滑,减缓机件磨损。

  3、合理使用油料。要尽量添加质量比较好的汽油(汽油标号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洁。

  “由于机件之间尚处于磨合期,过大的负荷和过高的速度,都会加剧对零件的冲击。”韩磊强调,这样不仅无法降低粗糙度,还会对零件造成损伤。另外,也忌大力踩油门急加速,如若让发动机瞬间工作在大负荷下,很容易由于冲击造成磨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