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领克能否为中国汽车探寻新出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吉利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领克能否为中国汽车探寻新出路

2017-08-17 09:25:17 来源:新华网

4个月前的上海车展,时尚动感如同“游乐场”一般的展台,由“都市对立美学”打造的新车设计风格,让LYNK & CO(领克)品牌车展首秀赢得了爆棚人气。这是怎样的一个品牌?这是怎样的一款车?与吉利、沃尔沃之间又是怎样的关系?这些都成为现场观众极其关心的问题。

8月4日,在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疑惑有了最准确的答案。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正式签订了协议,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同时,沃尔沃也宣布入股Lynk & Co(领克),领克汽车合资公司宣告成立。未来,吉利和沃尔沃会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这是中国车企与国际豪华汽车品牌首次以此种方式进行的合作。

据介绍,新成立的技术合资公司暂定名为“宁波时空方程技术有限公司”,前沃尔沃汽车集团资深副总裁、亚太区CEO拉尔斯·邓在当天被任命为合资公司董事长。

宁波时空方程技术有限公司将由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共同运营,共享沃尔沃SPA平台和四缸发动机,以及吉利CMA基础模块架构和7DCT变速器等最新技术。双方将共同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共同承担未来的研发费用和相应的采购成本,旗下的前沿技术也将通过技术合资公司授权,在吉利控股集团内跨品牌共享。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内部的协同合作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是我们成长为拥有多品牌矩阵的跨国汽车集团的必由之路。通过共同开发、共享前沿技术和联合采购,公司旗下各品牌将在保持独特定位和差异化配置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规模效应,并按照各自的标准和特色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

活动当天,领克汽车合资公司也宣告成立。自去年10月在柏林发布以来,领克赢得全球汽车市场的极大关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旗下领克01准量产车和03概念车同步推出。01量产车型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率先上市。

目前,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已经成立,渠道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创新建立了“领克空间”和“领克中心”模式互为补充。领克空间在都市大型商业中心提供展示、销售功能,具有更好的引流和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功能。领克中心具备展示、销售、售后服务等传统汽车4S店的功能,预计今年年底形成100家规模,覆盖主要消费市场。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在联合开发CMA基础模块架构和打造领克品牌的基础上,吉利和沃尔沃将不断深化技术合作,充分共享资源,为两个公司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这对我们实现‘到2020年产销200万辆,进军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