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鼓励单位个人错时共享停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山市鼓励单位个人错时共享停车

2017-10-13 10:22:27 来源: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

  记者昨日获悉,中山市发改局与中山市住建局联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中山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份意见稿提出对交通站场等场所及周边配套停车设施服务,鼓励推行超过一定停放时间累进式加价的阶梯式收费;鼓励对短时停车实行收费优惠;鼓励对新能源汽车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给予优惠;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将自用停车场在非工作时间向社会开放;鼓励单位和个人实行错时共享停车。

  公益性停车设施实行

  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管理

  《意见稿》规定,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管理,具体价格管理形式由市价格主管部门确定,包括依法施划的道路人工或自动停车设施;城市公共交通枢纽站及换乘站配套停车设施;机场、码头、口岸配套停车设施;车站、旅游景点配套停车设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公办学校以及政府投资建设的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宫、体育馆等社会公共(公益)性单位配套停车设施;市、镇人民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交通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室内专业停车设施;法律、行政法规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项目等。

  此外,其他依法设立的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社会资本全额投资的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由经营者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制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由政府出资方与社会投资者遵循市场规律和合理盈利原则,统筹考虑建设运营成本、市场需求、经营期限、用户承受能力、政府财力投入、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等因素协议确定。

  鼓励对新能源汽车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给予优惠

  《意见稿》提出,社会公共(公益)性单位对服务对象开放的配套停车场,原则上应免费提供机动车停放服务。为合理调节停车服务资源的利用或弥补正常服务费用支出确需收费的,应当按本细则第九条的规定办理有关手续。收费标准由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优先满足服务对象停车需求的原则制定。

  同时,建议积极推行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车型、不同时段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收费。不同区域停车设施,要根据停车供需状况差异,并考虑公共交通发展水平、交通拥堵状况、道路路网分布等因素,划分不同区域,实行级差收费。供需缺口大、矛盾突出区域可实行较高收费,供需缺口小、矛盾不突出区域可实行低收费。对城市外围的公共交通换乘枢纽停车设施服务,应当实行低收费。

  同一区域停车设施,区分停车设施所在位置、停车时段、车辆类型等,按照“路内高于路外、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制定差别化服务收费标准。适当扩大路内、路外停车设施之间的收费标准差距,引导更多使用路外停车设施。对交通站场等场所及周边配套停车设施服务,鼓励推行超过一定停放时间累进式加价的阶梯式收费。鼓励对短时停车实行收费优惠,鼓励对新能源汽车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给予优惠,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将自用停车场在非工作时间向社会开放,鼓励单位和个人实行错时共享停车。

  所有收费停车服务

  应当明码标价

  《意见稿》提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按不同车型或实际占用停车泊位数、不同计费方式及不同时段等计费,具体计费办法由市价格主管部门确定。

  符合这些条件的,还能够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其中,包括进入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停车不超过15分钟的,有条件的可适当延长免费时限,具体延长时限由市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实际确定;军警车辆、实施救助的医院救护车辆、市政工程抢修车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车辆。

  此外,提供机动车停放服务的各类经营者,应当按照市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在停车设施入口处及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停车设施经营单位、地址、定价主体、收费标准、计费方法、收费依据、服务内容、免费停放时限、投诉举报电话等,接受社会监督。机动车进入停车设施时,停车设施应当明确标示或者记录机动车牌号和进入时间,机动车驶离停车设施凭该标示或记录交纳停放服务费,停车设施经营者应当依法提供税务部门监制的票据。

+1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机动车停放实行政府鼓励社会意见【纠错】

责任编辑:安国臣 新闻评论 新闻评论炫空间新华社区发展论坛新华思客新华思客新华微博0条评论

登录注册注销 .您的观点仅代表您本人,请文明发言,严禁散播谣言和诽谤他人 .. 快速发表无需登录即可评论新华微博

Ctrl+Enter快捷提交

.最新评论(评论0条 查看全部>>).显示更多评论 新闻留言排行榜....

推荐

新闻

财经

国际

网评

图片

社会

法治

按摩机器人 帮患者缓解疼痛视频1个小时前 .美国: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24人视频1个小时前 .日本九州新燃岳火山持续喷发 烟柱高达两千米视频1个小时前 .入秋晒被子有讲究 忽略这几点到冬天就受罪了视频2个小时前 .陕西:大熊猫瘦成皮包骨头 只因牙病吃不下东西视频2个小时前 .苏打水 您可能喝错了!视频2个小时前 .男孩没写完作业谎称被绑架 躺地上蹭灰求逼真视频2个小时前 .餐馆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 每月600份荤素搭配视频2个小时前 .故宫92周年院庆:端门体验数字养心殿视频1天前 .日本新燃岳火山时隔六年再次喷发视频1天前 . 前11个月 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2% 科技人工智能2016-12-24 12 .前11个 科技人工智能2016-12-24 12 .前11个月 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2% 科技人工智能2016-12-24 12 .前11个月 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河北国企利润同比增长83.2% .科技人工智能2016-12-24 12 .

加载更多.热帖“小学生遇上苏轼”火了,你怎么看?

22个小时前.马云:企业家科学家若不能共荣,企业走不久

1天前.买房打八折!为了留住大学生这个城市拼了

22个小时前.90后中国姑娘打到世界第一!厉害了

22个小时前.有超2000的,今年已有多地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22个小时前.炫图 视频

2017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