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沧州厂第10万辆新车下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京现代沧州厂第10万辆新车下线

2017-10-20 10:52:15 来源:

图为9月12日,工人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总装车间生产线上工作。

 

 日前,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量产一周年暨第10万辆新车下线活动在沧州工厂总装车间举行。随着身披彩带的新一代ix35缓缓驶下生产线,建厂投产仅一年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迎来了第10万辆新车下线。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对沧州市产业升级的带动示范效应逐步显现。数据显示,仅2017年第一季度,沧州市汽车制造业产值净增长就达到了39.3亿元,增长29.3%,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5%,拉动沧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5个百分点。

  日前,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车身焊接车间,记者看到299台黄色机器人挥舞着灵活的机械手臂搬运、焊接、码件,动作一气呵成,100%自动化焊接确保了焊接质量与车身强度。车间内还配备了清洁机器人,自动清洁车身残留的焊渣。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于2016年10月18日竣工投产,是北京现代第一个京外分公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河北省引进落地的最高质量、最大体量的产业协同项目。一年时间里,这座新生的汽车智能制造工厂就实现产销突破10万辆,加快了北京现代本土化新车上市、增加销量的步伐。

  据介绍,沧州工厂首款量产车型悦纳的销量自去年上市后一直呈现平稳增长态势。2016年,投产仅2个多月时间里,悦纳的产销量就超过4万辆;今年前三季度,悦纳在A0级轿车销量排名中跻身前五,提升了北京现代在A0级市场的竞争力;今年9月,随着汽车销售旺季的到来,悦纳月产量突破1.1万辆,销量近1万辆。

  此次下线的新一代ix35是沧州工厂投产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一款重要车型。据悉,这是一款全新SUV车型,该车将搭载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联网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车载互联体验。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建设全球领先、高品质、智能化的环境友好型工厂,为沧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沧州市委常委、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贾发林说。

  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周围,更是形成了巨大的产业集聚效益。随着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落地,沧州市已引进了关联配套的13家汽车产业项目,投资额达49232.1万美元,占全市新批外资项目投资总额的73.8%。

  据了解,随着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迅速形成产业规模,整个沧州地区汽车产业正快速形成一个千亿元级的产业集群。沧州市计划,依托当地资源,“十三五”末实现年产能超过130万辆,其中包括在经济开发区形成年产75万辆规模的轿车基地,在黄骅形成年产60万辆规模的北方微车产业基地,打造名副其实的汽车产业之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