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2018年挑战300万辆销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汽集团2018年挑战300万辆销量

2018-01-22 16:53:10 来源: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1月19日,在北汽集团2017年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上,北汽集团公布其2017年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703.4亿元,同比增长15.8%。2018年,北汽集团销量计划目标290万辆,并将挑战300万辆的目标。

  销量盈利双丰收

  2017年,北汽集团各整车业务板块实现多点突破。其中,北京奔驰全年销售42.3万辆,同比增长33.3%,营业收入破千亿元,同比增长35.9%。福建奔驰全年销售2.14万辆,同比增长88.5%。北汽新能源实现整车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近1倍,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国纯电动市场占有率24%,同比提升3.7%,连续第五年成为全国纯电动市场销量冠军。北汽越野车销售2.7万辆,同比翻番。北汽集团对昌河汽车进行整合后形成新的“大昌河”,昌河汽车跃升为集团的二级整车平台。北汽福田产销实现两位数增长。北京现代在下半年以月销8万辆的业绩重回主流车企的行列。

  整车业务的增长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2017年北汽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03.4亿元,同比增长近700亿元,增幅15.8%;利润增长14.4%;净资产收益率6.8%,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此外,北汽集团国际化战略初见成效,全年整车实现出口8.9万辆,同比增长27.5%。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呈现3.07%微幅增长的严峻形势下,北汽集团依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创新与转型同步走

  据了解,2017年北汽集团在战略研讨会上提出了“集团化2.0”战略,即面对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以“集团化”优势的充分发挥实现管理的升华、能力的迭代和体系竞争力的飞跃,并以“头脑型”总部建设开启“集团化2.0”的新时代。在“集团化2.0”战略指导下,北汽集团在科技创新和企业转型方面,都取得佳绩。

  科技创新方面,北汽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在北汽集团挂牌,并获得科技部批复,成为北京市首个国家级科创中心;北汽股份开发的首款2.0时代的智能化轿车全新绅宝D50正式上市。此外,在2017年,北汽集团新增专利申请5052件,新增专利授权343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占比达到31%。

  企业转型方面,2017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携手投资人民币50亿元,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工厂;北汽产投发起设立了安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规模超百亿元。海纳川收购德国铝合金巨头特锐迈特;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孚能实现合作;北汽集团与百度、延锋、小米、科大讯飞等领先的IT及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聚焦开创智能化、网联化的未来。

  2018年坚持高质量发展

  2018年是北京汽车工业成立60周年,也是北汽集团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践行转型战略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此次沟通会上,北汽集团发布了2018年的经营目标:整车销量计划目标290万辆,挑战目标300万辆;营业收入计划目标5200亿元,挑战目标5500亿元。

  北汽集团将打造国家级的新能源技术创新中心,这是其建立新能源领先优势的头号工程,这将助力北汽集团树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动力源。同时,北汽集团还将打造能够扭转自主品牌不利局面的精品车型,依托“北京汽车”与“昌河汽车”双品牌架构,从全产业链多个维度给予自主品牌强有力的支撑。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2018年将继续转型的步伐,坚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同时,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黄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