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品牌元年 东南汽车发布“翼³”设计理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8品牌元年 东南汽车发布“翼³”设计理念

2018-03-23 10:01:04 来源: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李函林)3月22日,东南汽车2018年品牌焕然之夜在福州拉开帷幕。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和副总工程师于冯淼同台亮相,揭开了东南汽车设计理念——“翼³”。与此同时,东南汽车公布了2018年发展规划,展示了东南汽车致力于工业设计、个性鲜明的品牌魅力。

“在不同的飞行阶段,‘翼’展现出三种飞翔姿态,起飞时的展翅之态,俯冲捕捉猎物时候的扑击之态,以及借助气流在高空的翱翔之态。东南汽车的产品造型灵感也正是来源于‘翼’的三个形态并逐步进化攀升,一步步用实力去实现想象力。”总设计师张雪龙回顾了东南汽车造型设计的演变历程,从第一阶段展翅形态的平面化,到第二阶段鹰击之势的多元化,再到现阶段“型之翼”的提出,全周化、三维化赋予家族脸谱更完整的车格,打造更有立体感的东南品牌专属视觉语言。以即将上市的全新DX7为例,东南汽车从鹰的前胸中汲取灵感,在车头侧面画出一道饱满的前凸曲线,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头灯的部分也加入羽翼细节的具象化,给人一种鹰眼一般目光如炬的感觉。

“‘翼³’的第二个构面是‘格之翼’,要有雄鹰展翅的轻盈,扑击的精准和翱翔的平稳”,于冯淼如是说。为了打造一款具有“轻、稳、准”良好品格的车型,东南汽车团队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数次实践和技术突破,从而赋予“型之翼”充满力量感的肌肉和兼具轻量及坚固的骨骼。

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变革的关口,在技术的推动下,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以蓬勃之势改变着行业生态。而对东南汽车,张雪龙和于冯淼共同表示,东南汽车将怀着对汽车前沿科技的思考,沿着智能化、轻量化、环保化、网络化的汽车发展大趋势继续前行。在自动驾驶方面,东南汽车已实现ADAS辅助驾驶,在AEB(自动刹车功能)、脸部识别、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分阶段运用上正加速研究步伐,最终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在人工智能方面,东南汽车将不断完善SEMI人工智能系统,使它发展成为一个更具有自主意识的智慧型管家。

“型之翼”呈现外形,“格之翼”赋予骨骼和肌肉,“智之翼”提供前瞻视野和未来方向,三者合一,完整阐释“翼³”内涵。作为东南汽车“原创设计 匠心品质”品牌核心价值的精髓,“翼³”将成为东南汽车后续推出产品的家族特征。今年,东南汽车将陆续推出在“翼³”设计理念下诞生的多款车型,构筑坚实有力的产品组合。

作为2018年东南汽车的重磅车型——全新DX7。东南汽车将之命名为DX7 Prime,将于4月10日正式与大家见面。除此之外,东南DX3年仕款、DX3 EV等车型也将于今年内亮相。

东南汽车在产品上的前瞻战略布局,将为其抢占市场做足准备。与此同时,东南汽车在“产品+品牌”双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持续发力品牌营销,逐步实现了品牌价值稳步提升。2018年,东南汽车将深化举办特色的品牌活动,以多样化的创新形式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延承2017“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品牌活动,东南汽车今年将围绕“千年建筑”、“万里茶道”、“踏波寻河”、“非遗大观”四大主题,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开展28站中国文化探寻活动,寻找中华文明之根。

同时,东南汽车也始终坚守原创设计的梦想,赋予设计公开课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内容,以大众化语言解读“翼³”,进一步强化东南汽车在原创设计上的独特标签,让更多人能感受东南原创设计的魅力,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国原创设计行列。

东南汽车面向2018年的全新征程已然开启。它将始终尊重原创、尊重设计,打造独有的品牌特色与产品体验,为中国汽车带来原创之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