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令”激活三四轮电动车“二手”交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禁行令”激活三四轮电动车“二手”交易

2018-10-09 09:57:2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振宇

   从10月16日起,菏泽城区将扩大超标三轮、四轮电动车的禁行区域,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逐步被禁止上路。

   城区内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怎么处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三轮四轮电动车二手市场目前交易活跃,大量三轮、四轮电动车流入农村和外地市场。

  城区出现电动车二手交易市场,交易十分活跃

   超标三轮四轮电动车逐渐无法上路,很多市民表示很惆怅:大力支持国家政策的同时,好端端的三轮四轮电动车被搁置变成“僵尸车”,不知道如何处理。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现在,菏泽城区涌现出二手电轿回收市场,为不少市民解决了难题。

   收购二手电轿的毕先生表示,昨天,他刚刚回收了一辆2015年生产的道爵牌电动轿车,车况还不错。国庆假期一直闲不下来,他不停地看车、收车,本来想出去旅游几天的规划也被打消。这几天,他收购了好几辆车,品牌也是各式各样,如唐骏、大阳、宝雅等。据毕先生介绍,他收购的电动车中,超标品牌占很大比例,收购后主要销往农村、其他县城,甚至济宁、黑龙江、山西等地。

   据调查,在菏泽城区,还有很多像毕先生这样的电轿收购商,甚至还出现了一些网络平台参与,为广大市民解忧。在网络平台上登记的,有各式各样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型号,价格也不高,交易十分活跃。

  治理超标电动车,多数市民表示支持

   对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广大市民众说纷纭,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治理超标电动车在交通秩序、出行安全等方面明显利大于弊,市民对此表示支持、理解。

   “市区道路逐渐开始禁行,我家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准备处理。说起对超标三轮、四轮电动车的治理工作,现在禁行的道路,交通压力确实得到改善,广大市民都心有体会。众多市民支持治理超标电动车工作。”家住牡丹南路的热心市民徐超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

   在恒盛大市场做副食生意的崔培庆说:“因生意需要,我平时经常利用电动三轮车送货并经过禁行路段,现在为了支持工作,都是合理安排时间,多多少少有些不方便。下一步,我准备买辆运货的机动车。对于治理超标电动车,我一定大力支持。”

  市民淘汰超标车,激活农村电动车市场

   城区治理超标电动车马上进入第二阶段,部分市民开始出售家中的超标电动车,激活了农村电动车市场。

   牡丹区皇镇办事处的郜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农村交通压力不大,即使拥堵,短时间内也能疏通。为了方便出行,10月1日,我通过‘58同城’购买了一辆二手电轿,花了1.1万元,价格还算实惠。早在两年前,我就想买辆电轿,迫于价格高等原因一直没有出手。现在,菏泽城区内开始治理超标电动车,我正好借此机会物色了一辆。”

   据了解,有郜女士这样想法的农民还有很多,他们纷纷表示,想趁此机会“淘”上一辆电动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