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断腕以全质” 起亚关闭在华一家工厂的背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壮士断腕以全质” 起亚关闭在华一家工厂的背后

2019-06-25 10:23:57 来源:

日前,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公司表示,由于在华销量持续下滑,本月将关闭在华三家工厂的其中之一。据调查,这家工厂位于江苏省盐城市,该工厂始建于2004年,是起亚汽车2002年进军中国后设立的首个工厂,年产能14万辆。关停消息一出,各种负面舆论在网络中炸开了花,其中也确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起亚在华发展现状和关停后给地方或是个人造成影响的声音。但是,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盈利是核心,“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恶性循环将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当企业发现在某些环节已经出现不可逆的退坡后,需及时做出更具胆识的举措,从这点来看,起亚的做法还是积极的。

  关停是暂时的,就在近日,华人运通、悦达集团和东风悦达起亚共同宣布,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抓住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机遇,就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合作的基石正是这家即将关停的工厂,华人运通与东风悦达起亚成立联合工作团队,将陈旧产能改造成为适应新时代汽车产业发展的生产力,实现东风悦达起亚产能合理分配,进一步提高产业链效率,加强专业化分工,促进智能化技术应用,助力东风悦达起亚产能结构升级。待工厂全面转型升级之时,将发挥更大动能,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作为国内领先的合资企业,已发展成为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和全国主流汽车制造企业,累计产销突破530万台。而华人运通也代表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力量,旗下首款车型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量产销售。此次强强联手,双方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的新世代品类,并最终通过“三智”(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战略实现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愿景。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作为韩国起亚在华合资品牌,在今年将有多款重磅车型推出,如已经上市的新一代KX5、K3,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中小型SUV和一款新能源车型。在2025年前,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导入16款搭载先进动力系统车型,其中包括:5款新混动车型、5款插电式混动车型、5款纯电动车型,此外,还将在2020年推出一款燃料电池车型。可见,在起亚的整体战略规划方面,不仅没有受到关停工厂带来的影响,反而通过此举,可以为起亚在中国车市布局更多细分市场,拓展更丰富的销售渠道。

  机会稍纵即逝,起亚正是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的特征,果断作出能够扭转局势的壮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起亚品牌在华承担的压力越大,就越会将其转换成发展的强劲动力,毕竟在中国车市中,一切皆有可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