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与转型:品牌房企共话楼市破局之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突破与转型:品牌房企共话楼市破局之战

2016-06-16 15:19:17 来源:新华网

 突破与转型:品牌房企共话楼市破局之战

    ——新华房产“品牌房企私董会”圆满举办

    新华网6月15日北京电(白云蛟 徐朋 胡硕)自年初以来,国家不断释放房地产利好政策,在此影响下,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均快速增长,呈量价齐升的态势。近期又传商住限购,种种迹象看来,中国房地场市场已进入后半场发展时代。房地产企业将面临三大不可逆态势:地产金融化、泛地产化、全价值化,未来阶段。地产企业要进行三大突破:融资结构突破、客户运营突破、产品突破,谁突破谁胜出,谁将成为后地产时代的领军者?

    为此,新华房产于6月15日下午14:00-16:00举办“品牌房企私董会”,十几位品牌房企大佬齐聚一堂,聚焦2016年房地产品牌企业下半年突围与破局。

    新华房产事业部总经理侯敏、新华房产新闻部主编吴海花、京投发展总策划师戴嘉宁、阳光壹佰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美林地产董事长田鑫、天恒地产副总经理欧洋、当代置业首席财务官CFO王强、海地集团总裁王扬等嘉宾出席沙龙,并发表观点。

    沙龙上,企业大佬各抒己见,纷纷就地王频现、房地产金融化、房企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开始,新华房产事业部总经理侯敏首先致辞,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的重要引擎,它的重要性在当今时代显得更加突出和关键。新华网举办的首期2016中国地产品牌房企私董会沙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我们会举办系列活动,欢迎各位地产大佬参与。

    会上,美林地产董事长田鑫举例美国地产的模式,美国的体育产业是汽车产业的两倍,而我国的体育产业微乎其微,所以将体育、文化、地产相结合,其爆发力是非常巨大的。

    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则认为现在是一个存量的时代,对很多互联网企业来说,存量就是他们的机会,房地产未来转型的能量很大,与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产业相关联的泛地产化将成为趋势。

    当代置业首席财务官CFO王强认为随着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和转型,地产金融化趋势日益明显。当前很多企业之所以高价竞地,就是把房地产作为金融工具,来实现资产增值。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运营中心总策划师戴嘉宁则认为不管是地产金融化,泛地产化还是全价值化,房地产开发商都在思考如何转移剩余产能,把地产轻资产化输出。

    北京金天恒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洋认为房地产不能一味的豪宅化、高端化,面粉比面包贵得多,我个人认为风险很大。房地产企业应该在谨慎拿地的同时,不断提升已有产品的价值。

    北京卓悦世纪总经理张艳认为随着北京城区房地产市场承载力的饱和,北京置业郊区化已成大势所趋。近年来,受“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影响,环北京区域价值日益凸显,不少购房者都将目光瞄准了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北京“新七环”,而在“新七环”上,以生态著称、以冬奥会闻名的怀来官厅湖板块,价值前景被市场普遍看好。

    北京卓悦世纪执行总经理洪根清也认为,以客户口碑打造房企品牌,不断提升客户粘性,让客户的生活行为更多地发生在社区之内,成为构建泛金融化、泛地产化、全价值化商业模式的核心基础,对房企在开发环节进入白银或者说均利时代之后,实现多元业务增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新华房产新闻部主编吴海花认为房产应该回归居住属性。在一线城市和核心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买房者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实际居住需求出发,理性购房;对开发商来讲,应该多推出一些使用功能更强的户型,以便提高购房性价比,房产应该回归居住属性!

    海地集团总裁王扬提出:近年来,千亿房企正在不断向海外开疆拓土,市场效率更高、资产配置多元化需求和海外华人市场壮大,是促成国内房企投资海外市场的三个主要理由。

    本次沙龙是由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作为嘉宾主持,新华房产新闻部主编吴海花作为全程主持,与会的地产大咖们一致认为2016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显著洗牌的起步之年,也是房地产经营业态转型的启动之年,调整与转型背后的驱动力来源于以下几个层面:

    房地产业态的多元化,纯住宅开发商从分散走向集中、走向分工和差异化,更加关注自身的战略定位。

    地产金融化已成趋势,从住宅开发走向商业地产、物流地产等均会导致企业资产与负债结构的重新匹配,这意味着当前房地产转型既是经营业态的转变,也是房地产金融需求的转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