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东高铁站建设最新进展 相关方案、公告发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东高铁站建设最新进展 相关方案、公告发布

2017-06-23 10:09:29 来源:搜狐
让所有菏泽人翘首以盼的鲁南高铁, 部分路段已全面开工! 最近,菏泽东高铁站建设又有最新进展 相关方案、公告发布

让所有菏泽人翘首以盼的鲁南高铁,

部分路段已全面开工!

最近,菏泽东高铁站建设又有最新进展

相关方案、公告发布

网络配图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站房特殊部分,

菏泽境内高铁站规模

以及菏泽东高铁站具体形式确定!

招标文件原文:鲁南高速铁路正线长度为494km,新设日照站(暂定5万m2)、厉家寨站(1万m2)、莒南北站(1万m2)、临沂北站(6万m2)、费县北站(1万m2)、蒙山站(1万m2)、泗水南站(1万m2)、曲阜东站(3万m2)、曲阜南站(1万m2)、兖州南站(4万m2)、济宁北站(3万m2)、嘉祥北站(1万m2)、巨野北站(1万m2)、郓城南站(0.5万m2)、菏泽东站(6万m2)和庄寨站(1万m2)共16个车站,改扩建日照西站、奎山镇站2个车站。

60000平方的高铁站到底有多大?

据了解,曲阜站的建筑面积为9996平方米,新建的菏泽东高铁站是其6倍。

青岛北站的建筑面积约61400平方米,新建的菏泽东高铁站和它大小差不多。

青岛北站 网络配图

相关数据对比如下

菏泽东高铁站属于高架站房,主体结构耐久性为100年

招标文件原文:站房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屋面为钢网架结构,主体结构耐久性:高架站房100年,其他站房50年;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建筑耐火等级:地面以上为二级,站台柱、雨棚二级,地下建筑为一级。

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决定》(119号令),曲阜东站(暂定)、临沂北站、日照站、菏泽东站、济宁北站(暂定)和兖州南站需要进行特殊消防设计评估。其中日照站、临沂北站、菏泽东站为高架站房;曲阜东站(暂定)、兖州南站、济宁北站为线侧站房。

菏泽东高铁站为高架站房,

站房主体结构

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

屋面为钢网架结构,

主体结构耐久性为100年。

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

高架站房、线侧站房。

高架站房又被称为跨线式站房,

是指候车区上跨在线路上,

过检票口下电梯即可到达站台,

极大地方便旅客乘车。

跨线式站房建设成本较高,

获批几率不是很大。

而线侧式是普通的高铁站房,

候车区等设施在线路一侧或两侧分部,

建设成本相对较低,也比较容易获批。

顾名思义,

就是候车厅位于铁路线路的一侧,

旅客在检票后,

需通过天桥或者地道才能到达站台。

主体结构耐久性设计100年、

高架式站台、

在鲁南16座高铁站中

与临沂北高铁站一样,

面积最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