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名远地产中介拖延时间 房东租户退款无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曝:名远地产中介拖延时间 房东租户退款无果

2018-04-13 10:57:33 来源:

 

 

  昊园恒业称一定会退款 记者登录住建委网站查不到备案

  姚先生去年3月通过中介在海淀区常青园租下房子,年底原中介被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购。今年合同到期,姚先生来到昊园恒业要求退还押金,却被中介一拖再拖。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该中介内,看到除了有租客要求退款,索要租金的房主也络绎不绝。对此,昊园恒业表示退款虽然有延迟,但一定会退还至客户手中。

  退款无果 租户房主心凉

  “房子是去年3月份,我通过名远地产中介找到的,直到去年年底,我得知名远被昊园恒业收购了,当时也完成了业务员的对接,但没想到退押金这么难。”记者从姚先生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中看到,截至今年4月份,合同到期,按照押一付六的支付方式,中介应退还1900元押金。但这笔钱,姚先生跑了两趟中介都没拿到。

  3月11日,姚先生来到位于嘉豪国际的昊园恒业四季青店办理退押金的手续,工作人员承诺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并填写了一式两份的退租交接表。“3月31日,我又去催退,工作人员差点把我忘了,看我执意要求当日退款,甚至出言威胁。在我一再要求下,又说会在4月4日前把押金退还至账户,但直到今天,仍是杳无音信。”

  记者来到昊园恒业四季青店发现,除了姚先生这样的租户,上门催款的还有出租房的房东。据房东蔡女士讲,这已经是一月内第六次来到中介了,“自打原先的中介被收购后,新中介压了三个月的房租没给我,之前的中介可基本上是按时付款的啊。”蔡女士表示,这一个月来自己实在心累,心也凉了半截儿。

  昊园恒业:有延迟但一定会退钱

  据店内业务员称,负责人不在,“分店只负责将退租交接及需求告知总公司,再逐一安排。正常是在30个工作日,不过现在可能得达到40多天,现在租户们都排着队呢。公司现在收一些小公司,所以资金上也不算宽裕。”

  随后,记者联系到昊园恒业一负责人,对方表示,延迟原因并不全在于目前公司的收购计划,也受到假期影响,财务计划安排不过来。负责人一再强调公司一定会退钱,“如果在约定期限内没有退款,我们的业务员会和租户打电话沟通,说定延迟后的具体日期,会写上安排的,并不会出现‘黑中介’那样不理人的情况。”

  不过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到姚先生,他表示中介从未主动联系过自己,何时退款仍是未知数。

  中介违规行为曾被住建委曝光

  记者登录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发现在3月27日,昊园恒业就因存在克扣租金押金、违规出租、未备案且未在注册地经营等问题,在住建委曝光的30家违规中介机构名单中榜上有名。而早在2017年的2月和11月,昊园恒业就已经是被投诉榜单中的第1名和第3名,且备注标有“未备案”字样。

  住建委提醒广大市民在出租或租赁房屋时,应选择已在房管部门进行备案、稳定在注册地经营、信誉好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同时,参考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及经营场所公示管理的通知》,查看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营业执照、备案证明原件等相关证件证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