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买房时别被“赠送”迷惑 写进合同保护自身权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人买房时别被“赠送”迷惑 写进合同保护自身权益

2018-04-24 14:53:10 来源:

 

 

1 购房时被“赠送”吸引 收房时被问题所困 “一房变两房、两房变三房”、“赠送面积后,得房率高达90%甚至100%”、“送飘窗、送露台、送花园”…… 以“赠送”为代表的营销方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每当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就会重现楼市,2011年和2012年楼市的成交低迷,让送面积、送汽车、送装修、送物

1

购房时被“赠送”吸引 收房时被问题所困

“一房变两房、两房变三房”、“赠送面积后,得房率高达90%甚至100%”、“送飘窗、送露台、送花园”……

以“赠送”为代表的营销方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每当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就会重现楼市,2011年和2012年楼市的成交低迷,让送面积、送汽车、送装修、送物业费……都成为开发商打破观望屡试不爽的法宝,但是一系列的赠送并非全部都带来了实惠,有些项目则因为承诺夸大,难以兑现,在今年集中收房时,最终露了馅,从“馅饼”变成了“陷阱”。

位于通州区的某楼盘在去年10月份迎来了收房大考,但这次大考却最终演变成了一场纠纷,核心矛盾就是卖房时销售人员声称的户户几十平方米的赠送面积并未达到,而买房人也因为房价已经上涨,不愿意退房而是希望能从开发商那儿“协商”出赔偿。

据了解,该项目的住宅部分在2011年开盘入市,在当时在全市成交低迷,通州房价领跌的背景下。其平层住宅首次推出的188套房源,当天就成交了160余套。而后项目的住宅和商住部分接连开盘,接连热销,但其实际售价却始终略高于周边项目的价格。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开发商在销售时承诺了大尺度的赠送面积。

“当时领我们看房的时候,销售人员许诺说所有户型都有赠送面积,86平方米两居,送33平方米,直接变身120平方米三居,而三居室的房源,赠送面积也多达36平方米,可直接变成四居室。最大的一套户型,总价高达500万,赠送面积也超过了60平方米。但没想到,今年收房时却发现,之前许诺的赠送早已大幅缩水,有的户型少了五六平方米的赠送,有的则少了9、10平方米。”苦恼的马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说道。

不仅如此,深圳买房人林女士的遭遇更是堪称赠送面积的极端案例。据报道,林女士日前看中了懿德轩一套使用面积879平方米的房子,总价4061万元,单价约5万元每平方米,并交了200万定金。但上网一查后才发现,这套房子只有148平方米的合法面积,其余731平方米全是开发商加建的,如此计算每平方米超过27万!但开发商却称这赠送的731平方米只保证能使用,但不能写入合同。

不仅是赠送面积引发的纠纷,有项目赠送的精装修同样出现了问题,导致数十名买房人拒绝收房。同样在今年10月交房的大兴某楼盘,主要以毛坯房为主,只是在2011年末为了促销才推出了一期赠送精装修的房源,装修标准为3500元/平方米,但实际交房时,部分业主却对精装修标准并不满意,开发商承诺的卫浴产品虽然是国际品牌,却是最低档次的简易品,地板和壁纸同样也远远达不到开发商声称的装修标准。

对于这些纠纷,相关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质疑得房面积的,愿意邀请第三方的测绘单位去测量实际的得房面积。对于装修不满的也可以比照市场上品牌的价格,但无论是面积还是装修,这些赠送的产品,由于并未在合同中具体规定,因此,业主的赔偿要求并不能得到认可。

2

“羊毛出在羊身上” 律师提醒

应尽量要求将赠送写入合同

不论开发商怎么说,购房者怎么看,现如今“赠送面积”已经成了市场的一种主流方式,尤其是在成交低迷时,更是被众多项目效仿。想要也好,怕要也罢,各个楼盘都争先恐后地“送”起来了,因此,如何踏踏实实地拿到赠送面积,如何降低风险,才是当务之急。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的刘宏辉律师:

赠送面积并不同于正常购买面积,它一般不能计入产权面积,因此不能用于投资、抵押,拆迁时也不会得到补偿。大多开发商不将赠送面积写入合同内,购房者最好应要求将赠送内容写入补充协议中。

对于如何保护买房人的利益,刘宏辉认为首先要清楚赠送部分的真实情况,无论是面积还是精装修,抑或是物业费,购房人都要先了解清楚,如果赠送的附加值是切切实实的,对于购房者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在购买这种赠送面积的房源之前,尽量要求把赠送面积的详细条款切实写入合同附件当中,形成文字性的合同,这样才能真正受法律保护。对于开发商的口头承诺,不要相信太多,但要做好只有合同才是正规可靠的。即便不能写入合同,也建议购房人在买房前应该对开发商的承诺留有录音、照相等证据,一旦收房时遇到问题,可以采取集体维权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利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