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际公交将开通!明年底完工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城际公交将开通!明年底完工通车!

2018-05-18 09:23:35 来源:

 

5月16日,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

2018年开通市区到定陶区及各县的城际公交;

2018年各县区人民政府参照市政府实施意见,制定本县区具体工作方案,启动县城到乡镇的城乡公交和乡镇到行政村的镇村公交;

到2019年底,全市建立起以菏泽市区为中心,市区、城际、城乡、镇村四级公交线路为一体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

市县财政将进行补贴

《意见》要求,对公交运营公司的政策性亏损和经营性亏损,以及公交企业承担的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免费乘车,学生和成人持月票乘车等社会福利和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所增加的支出,市区到定陶及各县的城际公交和市区公交由市级财政负责落实(市区到定陶区及各县的城际公交由市财政和县区财政按3:7的比例负担),城乡公交和镇村公交由县区财政负责落实。

将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

在票价方面,公交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实行政府定价,由物价部门公布。鼓励使用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型,减少能源消耗,推进节能减排,发展“绿色公交”,逐步提高城乡客运车辆档次。原则上同线路、同车型、同外饰,市区、城际、城乡、镇村公交要分别制定统一的标志标识。提升服务标准。公交营运线路按“五定四统一”(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站点、定票价;统一调度、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服务标准规范运行。

人民路南外环互通立交桥施工进展

5月11日,菏泽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项目打下全线第一根桥梁灌注桩,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施工现场)

菏泽南外环路(人民路—G240线)贯通工程,即国道240连固线菏泽市马庄至马岭岗段改建工程为一级公路,全长13.44公里,在起点设置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总投资6.5亿元,除上级补助投资外,其余资金均由地方政府筹集。

南外环互通立交桥为G240保台线马庄至马岭岗段起点G240与G220东深线互通式立体交叉。

据悉,本项目包括1个主桥,8个匝道桥,2.1公里道路,通道6处,涵洞6座。其中主线桥长为835.603m,匝道全长为5551.459m,道路全长2.1km,桥梁总面积为61847.853m²。

桥梁采用全莒蓿叶型,主线(南环路)、被交路(人民路)按照一级公路(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主线桥及被交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主线路基宽66m,包括8个行车道,2个非机动车道,2个人行道。人民路路基宽62m,包括8个行车道,2个非机动车道,2个人行道。互通匝道路基宽10.5m,其中C、D匝道为跨河匝道,宽12.5m。  

项目工期为20个月,2019年12月底完工通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