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能不能买房,房子会不会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现在还能不能买房,房子会不会降?

2018-06-26 10:24:30 来源:

 现在还能不能买房,房子会不会降?恐怕是所有人都十分关心的。

有房的会盘算自己的身价变化;有多套房的要考虑接下来的资金流动性和还款压力;无房的会算笔账,这一年是否又白干了;

1

好房子永远稀缺

不管怎么限购,好房子永远是稀缺资源,从某种程度上说,限购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供求关系。

发生在前不久的事,网友A先生在深圳十余年,想买个110平-120平的大房,不求好学位,找了许久找到一个小区房主,大概不到110平,均价6万多一点,比市场价要低,A先生心想现在严厉限购,房市成交也不如去年,肯定还可以有砍价空间,于是砍价10万,房主当场拒绝。

晚上回家,中介打电话来,说这套房子价格真的很优惠,先后有十几个客户和房主在谈价格,A先生身边朋友建议不要砍价,立即签署。A先生想这肯定是中介的套路,今年限购这么严,怎么可能有十几个人看中同一套房子,明明查了成交量比去年下滑了这么多,坚持砍价10万。

第二天,中介电话说,房主看到买房咨询的人多,一夜抬价30万,并且当天已经顺利成交。A先生目瞪口呆,即使在限购的形势下,一个价格还不错的房子仍然这么火爆!

2

要买房,就坚定信心

想买房,必须要坚定信心,做好付出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努力的准备。

除非家境优越,又或者另一半有钱,或者你自己年纪轻轻工资优厚,否则不要幻想毕业三四年就买得起房子!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余年后才买的房,而且是夫妻两人之力。

  买房,本质就是一个筛选的过程,如果你的收入暂时不如别人高,并不意味着一定就丧失了买房的机会。很多人没能买房,不是因为即使努力了也买不起,而是信心不够坚定,在这场竞赛中退场:

  1、有的人觉得自己肯定买不起房子,退而求其次买了老家的住房,退出了目前所在城市买房竞赛。

  2、有的人觉得买房让自己过的太累了,为什么要这么累呢,在老家考个公务员住大房子多舒服多好,工作几年后回了老家或者回了本身的省会,也退出了竞赛。

  3、有的人觉得反正买不起,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发了工资拿去世界各地旅游,去购买各种电子产品,也退出了竞赛。

  4、有的人有钱买,但是想为什么要当接盘侠呢?或者为什么要把辛辛苦苦寒窗苦读省吃俭用上了名牌大学找了不错的工作,天天加班才存下来的上百万,给了那些啥都没干躺着房子就升值的房主?多不公平啊,内心过不去这道坎,干脆不买了,也退出了竞赛。

  5、有的人总是相信房价会跌,总是想房价跌了再买,2008年不就跌了吗,搞不好下一次跌就是明年呢?这样的人也退出了买房竞赛。

  6、有的人不相信中国的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是真的,自己的收入算下来买不了房,于是认为其他人也买不起,有钱买房的都是炒房的,没有正经上班的中产,从来不做买房规划,也退出了竞赛。

  凡是最后能买房的人,除了真的有钱以外,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很坚定的想要买房,买房的首付无一不是想方设法凑出来的,厚着脸皮问人借钱也要买房。大的买不起就先买小的,小的买不起就买郊区的。手里只有20万现金,借钱80万,凑齐100万首付买房。

3

买房要趁早

在网络上看到的都是说房价高,房子没有人买得起,经济下滑不景气,为什么我要当接盘侠等等,和现实完全脱节。现实是什么呢,现实不缺购买力,缺的是好的住房资源。房子是稀缺资源,指望用便宜的价格买到稀缺资源是理想主义。

现在这段时间正处于十九大和政府换届的时间,所以政府不会允许房价出现大幅度的暴涨,这就是所有刚需者和投资者的最好机会,买到就是赚到,不知道央行都在支持北京房贷利率上涨了吗?非要等到央行再次整体上调房贷利率了才甘心?

经济会不断地增长,人口也会不断的增加,买房需求不会停止,因为中国大城市化进程最起码还有个20年才能初步完成。出手越晚,竞争者越多,房价越贵,房贷利率越高,房子离你只会越来越远!

现在出手,为时不晚,

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