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华路三期紧张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中华路三期紧张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

2018-07-16 09:43:38 来源:

中华路是贯通菏泽东西的主干道,相当于我市的长安街,菏泽市公路管理局把和平路口至牡丹路口这一关键路段交给了善打硬仗的工程二处这支铁军,其中总工程师为贾伟志,他和二处全体同志创造了中华路速度。中华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规划红线宽度为54米。中间快车道双向8车道,共30米;双侧分别为机非分隔带4米。非机动车道5米,人行道3米。

今年5月初,贾伟志和他所在的单位工程二处临时接到中华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任务,作为负责技术核心工作的总工程师贾伟志带领施工人员迅速组建项目部,5月7日晚上主车道封闭,机械设备进场,晚10点开始铣刨作业。当大多数人在休息的时候,他们还在加班加点的紧张工作。贾伟志说,最热的天,就是干活最好的天,为了抢抓有利时机,争取早日完工,他需要把所有的问题都考虑到,安排好。或许是经常加班熬夜和用脑子的缘故,他的一头黑发像染了霜,呈现灰白色。

为了确保中华路工程施工质量,贾伟志坚持提前着手进行分项工程划分和质量计划编制,在质量计划中,根据规范规定和经验,设定各关键控制点,提前对原材料的选用、机械的配备、材料用量、工艺流程等进行了详细备注和说明。中华路的原材料,是经过考察合格后才选用的,合格了之后,还要再用自有设备检测。石子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压碎值和含泥量,压碎值是保证强度,含泥量则关系到水泥和其它材料的结合。这两项合格才能确保公路路面的结实和抗压,才能确保公路质量和用的长久。除了确保原材料合格,新中华路的标准则全部按照一级公路标准修建,远远高于翻修前的老路。

为了确保施工一线的科学进行,贾伟志每天奋战在施工现场,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手机24小时开机,晚上12点之前没睡过觉,随时保持与一线人员联络。虽然项目部就位于中华路茂业附近,由于不能离开施工现场,这么近的距离有时都没法回去,而是把饭送到工地吃。6月24日深夜,他刚从施工一线回到项目部,因为孩子发烧不退,他接到妻子紧急催促他回家的电话,此时正是中华路项目水稳施工试验关键时期,他内心万分挣扎,天还不亮,他瞅空把妻子孩子送到医院门口,就转身赶赴中华路施工现场,妻子本想发脾气,可看到他布满血丝的双眼,满身疲倦的身影,所有的怒火顿时化成了心疼。

而此前,贾伟志曾长期在内蒙、新疆、烟台等外地施工,更是与家人聚少离多,就连自己的孩子出生都未能陪在身旁。问起内心的感受,这个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男人却说出,小家肯定先服从大家,你不能因为个人的事影响全体的运行,由于时间紧,一天24小时都觉得不够用。而他的座右铭更是激励人心,把“宁做恶人,不做罪人”作为人生信条,把李大钊的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的格言时常警醒自己。他先后参与承建的多条国省道公路建设施工项目质量合格率均达到了100%,优良品率95%以上,其个人则连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快车道通车

加班加点研究施工方案,所有节假日都用在施工现场,在贾伟志和二处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华路提升改造工程和平路口—牡丹路口段掀起大干高潮,5月底,快车道提前46天通车,谱写了一曲筑路工作者的壮丽赞歌。

中华路三期施工现场

目前中华路开展的慢车道和人行道三期工程牵扯到很多管线的埋设,主要为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污水管道、电力管道等埋设工作,以及沿线障碍物拆迁,由于工作量更加繁碎,这更需要工程严把“三关”,即材料准入关、施工规范关和工程实验关,并且要统筹谋划整个工程图纸的设计和实际可操作性,协调好各方面工作,才能顺利推进,难度比一期二期都要大。据了解,如果没有强降雨影响,中华路三期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