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房子怎么选 六大区别买房别看走眼——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房子怎么选 六大区别买房别看走眼

2018-08-15 14:41:19 来源:
 

前段时间,有人留言说自己想买房,但是资金有限,有人给他推荐公寓,价格倒是挺便宜,就是产权只有40年,能买吗?

显然,问这个问题的朋友,也是考虑过70年产权的房子的,只是迫于资金压力才没买,中途忽然冒出来一个价格更低的房型,难免会有些心动,不过,这40年、50年、70年产权房屋的区别你都知道吗?

首先跟大家明确一下产权年限的计算规则,就以40年产权为例:

比如,2014年开发商取得了土地,2015年房屋建成,2016年买入,那么这套房子的产权到期年限为2014+40=2054年,也就是说产权年限从开发商拿地的时候就开始计算了,到2016年买入,产权还剩38年。

从产权期限来看,无论是40年、50年还是70年的房子,买到手的时候期限多少都会缩水,不过,具体到土地性质、房屋价格、落户、贷款等情况,三者的差异就一目了然了。

一、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土地不是住宅性质

在土地性质上,这三类产权的房子就不一样。

70年产权:主要用于民用住宅。

50年产权:主要是工业用建筑、综合类用地。

40年产权:主要用于商业、旅游、娱乐。

二、40年、50年产权的房价比70年低

也正因为土地性质不同,开发商拿地成本也不一样。70年住宅类产权成本最高,其次是50年,最后是40年的,对应的房价由高到低分别是70年、50年、40年,就算是同一地区,50年、40年产权的房价,也大概只是70年价格的七八成,这两类房子的价格更为明显,也是为何很多人选择买它们的原因之一。

三、40年、50年产权房子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虽然40年、50年产权房子的价格相对较低,但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至少在5成以上。而且,有些城市对这类房子的商业贷款申请也有限制,比如北京去年出台政策,规定商住房不能申请贷款。相比之下,70年产权住宅类房子商贷、公积金贷款都能申请,限制更少。

四、40年、50年产权房子生活成本更高

除了购房成本,水电、燃气等生活成本也不同,40年和50年的都按照商业标准收取,同样是电费,70年产权只要几毛钱,商业用房就得贵好几倍,日常生活费用花销更大。

五、40年、50年产权房子不能落户

70年产权的是住宅属性,可以落户,而40年、50年的是商业属性,不能落户,更没有学位房的优势,如果考虑孩子的上学问题就得慎重点了。

六、40年、50年产权的政策风险更大

最后要说的是风险问题,40年和50年产权房子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政策风险,政策一声令下,商业用房不能改成住房,不能使用贷款,对于已经入手商住房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即便是以公司名义买,可能同样会受到限制,比如今年深圳出台的新政,公寓类房产限售5年,为的就是防止某些投机者钻空子炒房。

还有去年北京出台的新政,购买商住房也算占用购房资格,以后再买其他住宅就得算二套房。

其实,早几年的时候,很多人买40年或50年产权房子,是看重了其较低的房价,还有不限购等优势,买家主要为两类人:

一是经济能力有限的刚需,这类人手头资金有限,或者没有获得购房资格,想先买个商住房过度一下,等以后有钱了再换成住宅。

二是投资客,通常,买商住房的投资客寻求的是租金回报率,有的则看中部分热门城市商住房短期内升值回报,不管是哪一个,这在未来也比较难实现了,在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多数城市都树立了自己的政策底线,只要商住房超过了这个标准,那么离被收拾就不远了。

所以,买房还是得基于自身需求,预算资金多少、想买什么样的房子,还要弄清楚不同产权房型的区别,纵然房子价格再低,也不能忽视风险问题,因为身为刚需的你输不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