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要建设成世界牡丹之都!每个县和中心镇都要建牡丹园——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要建设成世界牡丹之都!每个县和中心镇都要建牡丹园

2018-11-15 11:03:42 来源:
 

日前

菏泽市人民政府发布了

《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2018-2022年)》

以下简称《规划》

部分内容如下:

经第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规划》指出

菏泽将在创新政策的支持下

充分挖掘牡丹作为食品新原料和

文旅新主题的应用价值

在推进“菏泽市国家牡丹农业科技园区”

建设的基础上

力争到2022年

实现菏泽牡丹产业“12345”发展战略目标

努力把菏泽建设成“世界牡丹之都”

《规划》提出,力争到2022年,在推进“菏泽市国家牡丹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培育20家牡丹产业龙头企业,建设20个牡丹园林综合体,建设牡丹国际商品大市场(牡丹苗木、牡丹花卉和牡丹商品)等,并作了牡丹产业“12345”发展战略目标:

“1”即力争到2022年,全面完成菏泽市国家牡丹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  

“2”即培育20家龙头企业,建设20座牡丹园林综合体;

“3”即建设中国牡丹应用技术研究院、牡丹国际商品大市场和牡丹籽选育与收储中心等三个核心服务平台; 

“4”即打造牡丹“种苗繁育、花卉培植、精深加工和文化旅游”等四大产业集群;  

“5”即培育总产值超过500亿元的牡丹产业。

《规划》目标将分成三个阶段完成,到2022年底,将全面完成“菏泽牡丹”与“世界牡丹之都”等城市品牌的宣传与打造工作,使菏泽成为国际重要的旅游节点城市。

《规划》提出,在深入挖掘菏泽牡丹、黄河和历史等文化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大作品表现、大集团运作、大景点支撑、大服务引领、大活动汇聚”等五大战略的实施,将山东旅游产业主题从“一山、一水、一圣人”变为“一山、一水、一花、一圣人”,打造总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的牡丹文旅产业集群,带动菏泽市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形成“全时、全域、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以京九高铁即将通车为契机,做足高铁文章,使菏泽成为全国重要的旅游节点城市,吸引全国各地的旅游消费。

曹州牡丹园将实现

四季有花,天天有客

推进提升改造曹州牡丹园建设。以世界级的牡丹花城,国际级的牡丹花园为目标,错时、错品种差异化发展,打造全季、全天、全龄、全空间的多维空间平台牡丹IP文旅小镇,实现一年四季有花,天天有游客,把曹州牡丹园建设成为集牡丹观赏、旅游、科研、康养、休闲娱乐、产品体验为一体的城市靓丽名片,成为推动牡丹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国际影视创作与拍摄基地

等文娱项目将落地

推进“赵王河、七里河国家牡丹湿地公园”的建设。规划和建设赵王河、七里河国家牡丹湿地公园,牡丹小镇、尧舜牡丹工业旅游区等,使之成为菏泽市文化与旅游的核心承载基地,建设包括中国牡丹博物馆、国际国花博览园、国际影视创作与拍摄基地、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国际婚博基地、航天科技娱乐基地、各类艺术馆、博物馆、方特“熊出没”游乐园和野生动物世界等文娱项目。

每个区县都将建设一处牡丹园林

推进牡丹园林集群的建设。在确保科研、种苗繁育和产品深加工的基础上,通过改造和提升曹州牡丹园、古今园、凝香园、天香公园、中国牡丹园、国花精品园、尧舜牡丹产业园、瑞璞牡丹科技园、冠宇牡丹科技园、环堤公园、赵王河公园、天草药业牡丹园等现有牡丹园林,达到国家级牡丹园林的标准,使之成为菏泽市文旅产业承载基础。在菏泽每个区县和中心镇都要建设一座牡丹园林,打造世界最大的牡丹园林群落。

(网络配图)

推进牡丹景观大道的建设

在菏泽交通主干道、主河道两侧,建设多条牡丹生态景观带,沿牡丹区国花大道北侧建100米的牡丹观赏带。利用沿街商业用房,打造以牡丹为主题元素的休闲购物美食步行街,为广大市民、游客休闲与购物提供好去处。

推进牡丹国际商品大市场建设

利用现有资源,建设菏泽牡丹国际商品大市场,分为牡丹种苗与原料、牡丹花卉和牡丹商品等三个展区,经营范围包括牡丹优质种苗、牡丹籽、牡丹毛油、丹皮、花瓣、花蕊、牡丹反季节栽培、鲜切花、牡丹商品与衍生品、栽培设备与用具、肥料、播种、采摘和储运设备等的展览销售与仓储物流,形成特色明显、功能完善(商品展销、网上交易、结算、仓储物流、通关报关、质量监督、贸易融资和可追溯等)、规模大、实力强、辐射面广、知名度高,年交易额达到200亿元以上的国际化市场体系,打造全国最大和最重要的牡丹全产业链商品交易中心。

《规划》还对其他方面作了说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