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kids”一款儿童床被召回——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Spiritkids”一款儿童床被召回

2019-01-10 15:57:43 来源:
 

2018年,大量儿童床围栏、双层床等儿童家居用品存安全隐患被召回

  1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上海爱朵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婴儿床。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年,多款在网络上销量不错的“育儿神器”,包括儿童床围栏、婴儿床等,因存在安全风险被召回。

  “高颜值”婴儿床不合标准

  召回计划显示,海爱朵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月2日起至2019年4月1日止召回2018年4月5日生产的“Spiritkids”牌婴儿床,型号规格为:SK-Y05WW-Y,待召回数量为5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婴儿床,由于结构要求、床头上端分别被试验链条挂住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床板和床头内高为290mm,没有达到600mm标准要求;使用说明书内容不合格。

  对使用者而言,床头上端突出物可能导致婴幼儿衣物被挂住,产品旁板存在横档形成踩踏点可能造成儿童活动过程中从旁板翻落,会导致不可逆转的伤害。

  新京报记者查询到,目前,国家轻工业标准QB 2453.1-1999《家用的童床和折叠小床第一部分:安全要求》规定了家用的童床和折叠小床的安全要求。这个标准涉及安全,属强制性标准。标准规定了安全要求的试验方法,其中4.2.4规定:“进行试验时,无论是试验链条或圆盘都不应该被产品内侧易接触的任何部位挂住。”这里的“从内部易接触的外侧各部分”,是指“当试验链条从产品内侧沿着旁板围栏和床头的最高部移动时所能接触的部分”。此次召回的婴儿床隐患之一,便是结构要求、床头上端分别被试验链条挂住。

  标准4.4.1还规定:“在试验时,旁板和床头的内高应至少为600mm,试验力撤去后,旁板和床头的内高仍应至少为600mm。”被召回产品床板和床头内高为290mm,没有达到标准要求。

  新京报记者在上海爱朵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查询了解到,上海爱朵品牌管理集团创立于2009年,旗下拥有Pouch、Spiritkids、Beaba、Byeri等多个品牌,产品覆盖婴儿推车、婴儿床、儿童餐椅、儿童安全汽车坐椅、婴儿纸尿裤、婴儿服饰等。

  在电商平台“Spiritkids官方旗舰店”可以看到,目前仍有一款与召回产品外观相似的婴儿床在销售。在其床头部分,也有召回产品图片中的类似凸起。记者发现,这款婴儿床月销量为71件,产品介绍详情显示,收藏超过14000次,不少消费者给出了“颜值高”、“上档次”的评价。

  选购儿童家居品要注重安全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年来,诸多在网络上销量不错的“育儿神器”,存在安全风险。2018年3月,因使用说明书上未标注推荐床垫尺寸,极端情况下可能给儿童造成伤害,以及组合安装后会产生缝隙,超过10万件“妙心”儿童床护栏被召回。

  2018年9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显示,常州市布节商贸有限公司、宁波市卓凯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宏大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晨辉婴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计划召回部分儿童床护栏,四家企业召回的儿童床护栏产品共计119710件。

  2018年9月,金华市祥龙家俬有限公司宣布召回1120套学生双层床。召回范围内的学生双层床存在上铺安全栏板缺口偏大,上铺安全栏板高度不足,在床的相应位置没有标识永久性安全警示线,存在学生跌落的安全风险。

  2018年10月26日,广东泽浩棒棒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5月至2018年7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涉及产品数量为14811件。

  2018年11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两则召回公告内容显示,上海姝丽婴童用品销售中心、宁波安可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分别提交儿童床围栏产品召回计划,所涉及产品共计超过11万件。两家公司召回范围内的儿童床围栏产品,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手指的安全隐患,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告知不清等问题,极端条件下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家居用品时,除了关注外观销量、品牌知名度,更应关注产品安全性能,避免将风险带到家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