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买房不行,但西安楼市依然会涨,其他城市也是如此——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落户买房不行,但西安楼市依然会涨,其他城市也是如此

2019-06-24 10:46:45 来源:
 

从2016年开始,二三线城市纷纷降低落户门槛,而这也成为诸多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过去的房地产需求端的调控策略一直是围绕户口来设计,有户口可以多买几套房子,没户口就得提交社保和缴税记录。

  而现在,随着落户买入零门槛时代,调控策略再次升级。

  6月21日,西安(楼盘)宣布升级限购:

  1、落户满1年方可购房;

  2、非户籍社保门槛从2年提升至5年,与一线城市持平;

  3、将临潼纳入限购区。

  我们都知道,西安楼市调控经历了几个过程。

  2016年底,西安城六区启动限购,不分户籍,均只能购买一套房。

  2017年4月份,西安将长安区、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及国际港务区纳入限购范围,并加码限售2年,以产权证书为起点。

  2017年6月份,限购再扩围,沣东新城和西咸新区加入;外地人需提供2年社保或个税记录;限售期延长至5年,但起点从网签日期算起。

  2017年9月份,限购继续升级,本地2套,外地限1套。

  2018年3月份,西安要求公开公证摇号;

  2018年6月份,西安再升级限购,单身无法购房,摇号购房分为刚需和普通家庭,限制企业名义购房行为。

  2018年10月份,西安11部门发出通知,专项整治投机炒房和黑中介行为。

  事实上,2018年6月份以前,西安房价基本都维持着“越调越涨”的走势,6月份以后,市场有所放缓,但压力依然不小,10月份以后,配合严格的针对炒房行为的市场稽查行为,西安楼市稍有放缓,但压力依然不小。

  无压力无动力,西安升级调控的背后是房价上涨压力。

  5月70城数据显示,西安新房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24.4%,均位列第一名,即使定基2015年,涨幅也达到了了58.8%,也是第一(与合肥(楼盘)并列)。

  同时拿下三个第一名,而且西安在这一轮人口大战中抢下100万人,巨量的人口迁入让西安房价连续半年领涨全国。这让西安压力山大,收紧调控方案是必然的。

  对任何一个城市来说,短期内涌入100万人,吃喝拉撒睡都是巨大的压力,哪怕只有1%的人买房,那也是1万套房的需求,事实上不仅是房价,西安的房租压力也是不小。

  当然对于西安来说,新增100万人并不仅仅意味着新增的购房需求,而是意味着城市竞争力的整体提升,而这对于房地产又是正向利好,而且这种利好非常刚性且长期存在,事实上这也是房价能够顶住调控压力继续上涨的内在原因。

  而对于西安来说,我们仍然不得不提另一点:房价洼地。从房价收入比的角度来说,当然算不上洼地,但是横向对比众多一二线城市,仍然算是洼地。之所以更应该横向对比,是因为西安非常愿意引入人口,全国各地的人都去西安落户,去工作的还是去买房的都算上,那购买力就并不弱了。

  所以还是那句话,对于西安来说,本轮调控对市场短期构成直接影响,一批打算购房的人会被挡在门外,但不解决根本问题,1年时间并不长,对于一座竞争力正在不断上升的城市来说,房价又处于相对洼地,炒房客们多等上一年时间又何妨?

  对于炒房客而言,短期套现行为已经越来越少,他们已经越来越适应调控策略,选择购房后中长期持有,以等待最佳时机变现。如果你真的混迹过一些专业的炒房团,首先被告知的就是这一点,资金至少要按照持有3年以上来配置,滚动利用。

  当然,西安的调控策略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在落户门槛几乎为零的时代,政策依然有办法将你挡在售楼处门外。西安只是开始,更多的城市会跟进,就跟这一轮房贷利率逆势上涨一样。

  一切都是“按需”进行,所谓“按需”就是房价可以涨,但不能冒尖,可以跌,但不能引起恐慌。当然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仅靠限制落户买房,不解决问题,只要继续花大力气吸引人口,进而提升城市竞争力,作为城市竞争力增强的表现之一:房地产的表现也不会差。不仅仅是西安,其他类似城市也是如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