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房子没有房产证?没有房产证有什么风险——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什么房子没有房产证?没有房产证有什么风险

2019-09-17 15:37:43 来源:
 

房产证对于房子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证件,但是随着房价的上涨,很多人都觉得购买房子的压力大了,这就导致大家在选购房屋的时候偏爱一些价格便宜的房子,而这些价格便宜的房子之所以便宜肯定是有原因,要么房子的质量存在问题,要么就是房屋产权有点问题,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哪些房子没有房产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风险大吗?

哪些房子没有房产证?

1、五证不全的房子

购买新房也是可能会遇到办理不了房产证的房子的,大家可别以为购买新房就没有风险了,购房者在选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先看一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如果开发商的五证不齐全,这样的房子就不用再看了。五证是指《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有条件的情况下,购房者应该尽量查看五证的原件。

2、质量不合格的房子

虽然大家都说购买新房的风险要比二手房的风险要小,但其实购买新房的风险也有很多,开发商在交付房屋质量必须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如果房屋存在质量不合格的情况,开发商就没法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验收,也就不具备交房条件,即使是开发商违规将房子交付给了购房者,这样的房子也是无法办理房产证的。

3、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通常是在二手房市场上流通的,但是小产权房就是真正办理不了房产证的房子了,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农村集体土地是没有交纳土地出让金的,所以也就没有国家颁发的正规房地产权证,只有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的证书,严格来说,小产权房也是没有房产证的。

房子没有房产证风险大吗?

1、一房二卖

在二手房市场中一房二卖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房子没有产权证,没有房产证的房产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非常多,由于房子没有房产证明,如果碰到那种负债累累的业主,有可能同时和买家签订合同,收取定金或者首付,纠纷难免。

2、拆迁没有补偿

现在城里面的拆迁户越来越多了,如果房子被拆迁的话,能够获得的赔偿款还是挺多的,但这是针对有产权的房子而言的,如果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的话,面临的境况就不一样了。购房者购买房屋之后,如果所在地块被征用,没有房产证将不能获得补偿款。

3、不能申请贷款

没有房产证的话,购房者就不能证明房子是属于自己的,也就没有权利处理房子,在银行看来,这类房子产权不明,很有可能出现纠纷,为了规避风险,自然不会通过贷款审批。另外,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也不能进行继承、赠与、抵押等活动。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房子没有房产证以及房子没有房产证的风险有哪些的介绍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通常价格都比较便宜,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在买房子的时候抱着这种心态去贪便宜的话,就很容易遇到购房纠纷,在自己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处理起来就麻烦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