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菏兰段征地拆迁最新进展!——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鲁南高铁菏兰段征地拆迁最新进展!

2019-10-16 09:33:51 来源:
 

10月14日,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一行,现场调度鲁南高铁佃户屯段清障拆迁工作情况。

练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刘堂、双庙、朱大庙、温堂等社区,和人民路沿线菏泽宏伟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菏泽市水产养殖场等地实地查看拆迁清障工作进展情况,并在现场办公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练建军首先代表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坚守在拆迁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高铁建设是一千多万菏泽市民期盼已久的大事,鲁南高铁作为国家重点项目,这次菏兰段市开发区部分清障拆迁共涉及佃户屯街道办事处9个社区、两个企业,主线7公里、占地面积189亩,沿线居民群众都非常积极主动配合,在接下来的高铁建设清障拆迁工作中,希望各位工作人员要抢抓时间节点,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对于居民房屋拆迁工作,政府部门要拿出可行性办法,让群众得到实惠,对于家庭困难群众,佃户屯街道办事处要第一时间拿出实际行动帮助居民安家乐业。

近日,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山东境内工程发布了施工招标公告,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是山东近期的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将于11-1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菏泽至兰考高铁线位示意图《新建菏泽至兰考铁路(山东省境内)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招标依据:本招标项目已由国家发改委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菏泽至兰考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复建设,项目业主为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建设资金由山东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筹集,项目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50%、国内银行贷款50%,招标人均为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单位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概况:新建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兰考段,线路起自菏泽东站,向西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东明县,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商丘市民权县,止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线路全长84.95公里。招标范围:新建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兰考段(山东省境内)DK419+050~DK466+681,自菏泽东站,向西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东明县,线路全长43.679km。其中全线路基土石方68.9万断面立方米,特大桥2座41.741km,正线铺设轨道86.8铺轨公里;站线铺设有砟轨道2.68铺轨公里,铺道岔12组;铺道砟1.05万立方米。信号联锁道岔12组,接触导线114.78条公里,AT所和分区所3处,旅客站房0.5万平方米,其他房屋1.13万平方米。全线新设庄寨1个中间站。菏泽至兰考铁路山东段计划工期为3年,将争取与菏泽至曲阜段同步于2021年建成通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