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销售额首破千亿 转型轻资产突围项目超百个——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建业地产销售额首破千亿 转型轻资产突围项目超百个

2020-01-21 13:20:01 来源:
 

  被业界誉为“河南王”的建业地产(00832.HK)在2020年迈入千亿房企阵营。

  近日,建业集团官微公布,建业地产2019年实现销售额1048.9亿元,销售合同面积1510.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5%和37%。

  近年来,建业地产规模化进程加速。2016年到2019年,短短三年时间,建业地产年销售额就由200亿元猛增到1000亿元。

  日前克尔瑞披露的2019年度榜单上,建业地产以1017.5亿元的操盘金额、1479.1万平方米的操盘面积,分别列第27位、第10位。

  销售额首破千亿

  建业地产成立于1992年,27年来一直深耕于河南,在河南有大量的土地储备,被业界誉为“河南王”。建业地产对自己的定位是“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

  建业地产在2015年和2016年总资产的同比涨幅仅为6.4%和11.5%。2017年起,总资产同比涨幅才上升至41.1%,2018年快速扩张,总资产涨幅达到63.1%。

  日前,建业集团官微公布,2019年建业地产实现销售额1048.9亿元,销售合同面积1510.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5%和37%。

  2019年全年,建业地产已取得物业合同销售总额1011.5亿元,同比增加为39.8%。其中,重资产部分实现销售额718.01亿元,同比增长33.8%%;轻资产部分实现销售额293.49亿元,同比增长57%。

  期内,建业地产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1434.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为30.1%;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7051元,同比增加为7.4%。

  2019年12月31日,克尔瑞披露2019年中国房地产操盘榜TOP200榜单,建业地产以操盘金额1017.5亿元位列第27位,以操盘面积1479.1万平方米位居第10位。

  建业地产曾在2019年中期业绩会发布会上表示,全年总销售目标900亿元。目前已超额完成。

  建业地产销售额过千亿,得益于河南得市场空间优势。目前,河南的城镇化水平达51.7%,低于全国60%的水平,深耕河南的建业地产,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曾提及,河南的市场空间和容量具有天然优势,建业在2002年提出省域化战略,是基于对河南城镇化发展的分析研判,是在中原城市群规划设立的历史大背景下制定的,当中心城市发展空间受限的时候,建业地产深耕的市县级市场展现出巨大潜力。

  轻资产转型谋突围

  不同于其他千亿房企晋级,深耕河南的建业地产是在单个省域实现这一业绩。建业地产也积极摆脱区域性走向全国。

  建业地产在郑州的土地储备占比逐年递减,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于郑州的土地储备占比分别为34.25%、36.9%、29.7%和29.2%。2019年上半年,公司近70%的土地储备分布在洛阳、周口、驻马店等地市级城市。

  2019年,建业地产轻资产业务开始扩张河南省外市场,于2018末签约了河北邢台中原文化小镇。轻资产业务的推进算得上是“固守”于河南的建业地产近些年来的重大突破之一。相对于重资产运营高企的前期投资来说,轻资产运营是将企业已有的品牌、资源及技术等“软实力”进行输出,从而以相对更低的成本获得收益。建业地产在河南本土的品牌影响力无疑是其推进轻资产运营的重要保证。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建业地产已累计完成110个轻资产项目合约的签订,较2017年年末增长35个;对应的总建筑面积预计将达到1662万平方米。建业地产表示,上述轻资产项目将在未来数年持续为集团带来稳定收入。

  除了轻资产运营模式的推行,自2015年6月起,建业地产同时开始由综合开发企业向城市居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企业转型。三年以来,公司在地产、商业、物业、文旅、酒店、农业等板块均有布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建业地产持有4个文旅项目和7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绿色基地项目。当然,这些项目仍然位于河南省内。

  2018年,建业地产基本形成了“建业+地产、+文旅、+农业、+物业、+商业、+教育、+体育、+酒店、+科技、+金融、+旅游、+君邻会”12大板块的生态体系,协同发展。

  至2019年6月,建业+APP也正式上线启动。截至目前,“建业+”服务体系已覆盖河南省18地市104个县,服务100万业主、300万球迷、每年5000万人次的商业客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