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1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首批“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即将上岗

本报讯 (记者 常鲁燕)7月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首批“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志愿者将于7月下旬上岗。

为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志愿者招募活动。此次招募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广大市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市文明办已将首批“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志愿者名单面向社会公示。

本次招募选拔的“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志愿者热心公益,有强烈的责任感,分为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指尖触及城市文明、用双眼捕捉城市文明、用声音传播城市文明四个类别,上岗后,他们将在日常户外锻炼和参加体育活动的过程中,发现、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创城知识;残障人士将在他们的陪护下,亲试城市盲道、公园广场、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给出他们的意见和感受;他们将拿起相机,拍摄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和美好感人的文明瞬间,记录城市的发展进程和文明变化;他们还将深入道德讲堂、市民学堂、学校课堂、机关单位、社区小区等场所,宣讲“菏泽文明20条”、普及创城知识、讲述好人故事、传播文明新风。据悉,首批“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志愿者上岗后,将参加由市文明办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参与集中文明观察活动,为创城添动力。

2020-07-11 常鲁燕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18030.html 1 我市首批“百名城市文明观察员”即将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