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1日
第A3版:时事新闻

彰显国企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潍柴集团帮扶鄄城县扶贫工作纪实

(上接第1版)

让每个孩子都能上起学、上好学

“这是潍柴集团援建的‘潍柴教学楼’,九月份开学就可以使用了。”近日,在鄄城县古泉学校建设现场,校长李帅升指着其中一座已经完工的教学楼告诉记者。

李帅升向记者介绍,2019年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落实教育脱贫实施的政府兜底工程,满足周边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鄄城县改扩建古泉中学为九年一贯制的古泉学校,又名博爱学校。

“一个学校两个名字,是因为学校建成后,可确保全县孤儿、特困家庭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李帅升说,虽然学校招生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但是,全县的孤儿和特困家庭孩子都可以来这里上学,而且食宿等一切费用全免。

古泉学校占地24000平方米,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可容纳1600多名中小学生。学校建设分三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内部装修施工。“一期工程包括初中教学楼、小学教学楼和综合楼,初中教学楼3062平方米,由潍柴集团援助800万元建设而成,被命名为‘潍柴教学楼’。”李帅升告诉记者。

“潍柴集团秉承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援建古泉学校,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享受平等的教育,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潍柴集团派驻古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世魁说,“学生家长一直来询问,他们一天天盼望着学校可以早些完工。古泉学校建成后,将会满足周边7000余名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房 正 刘永霞

2020-07-11 焦同帅 ——潍柴集团帮扶鄄城县扶贫工作纪实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18045.html 1 彰显国企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