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3日
第A4版:新闻

找寻童年记忆中的味道

——单县老板魏德领发展生态农业小记

“因为没有喷施农药化肥,主要用稻壳粪,果子是纯天然的,所以大小不一,口感特别好,能吃到儿时的味道。”近日,在外闯荡半生的单县黄岗镇乐享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德领向记者介绍说。

乐享果园占地400余亩,拥有26个自动控温双层大棚和6000平方米玻璃温室展厅,现有自主研发果树40余种,四季蔬菜20多种,是一家以生态农业发展为宗旨,集生态旅游、果蔬苗木开发种植、销售、果品深加工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农业科技公司。谈起为什么做健康农业,乐园负责人魏德领说,就是为了找回儿时的味道,为了乡亲们致富。

“要做健康农业,首先要从土地开始。土壤里面因为氮磷钾用得比较多,不能充分吸收,所以现在的果实、蔬菜吃起来没有童年的味道。为此,我们对土地深翻以后进行测试,根据土壤情况进行有机肥的添加,让土地充满有机质,果实的味道就是原汁原味的了。”魏德领告诉记者,果园的种植土地经过测土配方后,再对土壤播撒益生菌。抑制病虫害全部采用中药和生物制剂,并且还采用物联网技术实行一体化水肥管理。

为保证果园天天有果摘,四季有花开,让群众不出单县就能吃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果蔬,乐享果业着力发展南果北种,现有自主研发果树40余种,四季蔬菜20多种。为扩大销路,乐享果业采取互联网的模式,把产品销往天津、石家庄、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群众增收。

“返乡创业之初,我们采用‘互联网+大健康,大数据+农业’的模式,致力绿色无公害种植和管理,致力发展健康农业。在提高农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现在已经尝到了甜头。”魏德领说。

记者 王富刚 通讯员 谢 丽

2021-04-13 王富刚 ——单县老板魏德领发展生态农业小记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39351.html 1 找寻童年记忆中的味道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