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3日
第A4版:新闻

谢同立:“骑着”毛驴奔小康

“最近的订单可真不少,我都快忙不过来了。”4月6日,在定陶区杜堂镇谢庄村谢同立的养殖基地里,他一边给养殖的驴添加精心配制的草料一边说,“一年差不多能出栏200头,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扣除饲料成本,能挣个四五十万,现在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据了解,谢同立在养驴之前,下过金矿、出海捕过鱼、还在化工厂当过工人,但是收入只能维持生活。四处的奔波,让谢同立心力交瘁,决定返乡创业。在朋友的介绍下,谢同立了解到驴肉消费需求大,市场行情也长期稳定,于是决定尝试着养殖一批驴,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

“原来俺夫妻俩全部在外打工,干的都是些出力的苦活累活,一天到晚活干得不少,但钱挣得不多。”谢同立的妻子张红霞笑着说,“现在好了,跟着俺家同立,在家门口也能挣上钱了,这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养殖初期,谢同立经常往返全国各地,向养驴大户“取经”。经过仔细考察,最后选定了关东驴这种体格比较大的品种。看着一头头肥硕健壮的驴,谢同立开心地笑了起来:“投资之前,我专门跑到新疆、陕西、山西、东北等地转了一圈,觉得就数养驴赚钱稳当点。我现在养殖的这个品种,最大能长到1000斤,就是小点的也能长到600多斤。”

如今,谢同立把自己的养殖基地经营得风生水起,从当初的十几头驴,发展到现在的一百多头,利润也达到了四五十万元,附近有养驴意愿的村民纷纷上门来向他讨教致富经,他也热情接待,把自己的养殖经验倾囊相授。

谢同立说:“我现在就想着把养殖规模再扩大一些,把这个驴产品进行深加工,丰富自己的产品,拓宽销售模式,走出一条‘骑着毛驴奔小康’的致富路子。” 通讯员 王 博

2021-04-13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39353.html 1 谢同立:“骑着”毛驴奔小康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