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3日
第A4版:新闻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消防实战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莹 记者 王富刚)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院安全应急处置能力,4月9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学生公寓区举办校园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帅志星主持。各处室、系部安全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级安全员,全体宿舍管理员,超市、餐厅工作人员,全体安保人员及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应急疏散及消防实战演练等内容。该院邀请单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洞安讲授消防安全知识。陈洞安采取播放视频与现场讲解的方式,从火灾起因、防范措施、如何自救、学校防火重点区域及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在学生公寓演练现场,消防官兵手把手指导宿管人员、学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正确掌握灭火要点。活动结束后,帅志星指出,本次消防安全现场演练,大家能够按照统一指令和要求,快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我们每一个人,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熟练掌握火灾预防、火灾报警、消防器材使用、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注意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2021-04-13 王富刚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39359.html 1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