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9日
第A7版:时事新闻

环球时讯

苏丹发生部族冲突

致36死32伤

据新华社喀土穆6月7日电 苏丹南达尔富尔州政府7日表示,该州近日发生部族冲突,造成36人死亡、32人受伤。

南达尔富尔州州长穆萨·迈赫迪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州多个地区的部族5日至6日爆发冲突。目前南达尔富尔州军方已控制局势,并将发生冲突的部族隔开。据当地媒体报道,南达尔富尔州安全委员会已决定向冲突地区增派军事力量,抓捕肇事者,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巴基斯坦两列车相撞

至少62人死亡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8日电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8日表示,7日在南部信德省科德吉地区发生的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科德吉地区所属的苏库尔地区专员马赫萨尔对记者说,这起事故导致多节列车车厢损毁,救援人员从车厢中找到更多遇难者遗体,这是事故死亡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

马尔代夫外长当选 新一届联大主席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7日电 联合国大会7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马尔代夫外长阿卜杜拉·沙希德为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沙希德将于今年9月就任新一届联大主席,任期一年。沙希德在当选后发表的感言中表示,他任职期间的五大工作重点是抗击新冠疫情、谋求疫后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自然挑战、保护所有人的权利、振兴联合国。

马里过渡总统

任命过渡总理

据新华社达喀尔6月7日电 马里总统府7日发表公报说,过渡总统阿西米·戈伊塔当天任命乔盖·科卡拉·马伊加为过渡总理。

当天早些时候,戈伊塔在巴马科宣誓就任马里过渡总统。随后,他正式任命马伊加为过渡总理,负责组建新过渡政府。马伊加曾担任马里工业和贸易部长,数字经济、信息和新闻部长,是马里前反对派组织“6月5日运动—爱国力量联盟”的创立人之一。

2021-06-09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43678.html 1 环球时讯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