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5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担使命 不忘初心保安宁

——记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队伍是党的队伍,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我们要以此次荣获‘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7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平,在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时说。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 应急为民”为行动指引,以守护人民群众安宁为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应急管理保障。今年6月,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荣获“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强党性、铭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比忠诚、勇担当、讲奉献、守纪律”升国旗唱国歌等主题活动,让党员在“仪式感”的激励下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郓城县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革命英雄纪念塔前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烈峥嵘岁月,激发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以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坚守初心,永葆为民本色。组织开展红色观影、“学党史、颂党恩、建新功”主题书画展等活动,在艺术熏陶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责任。

关键时刻、危急时分,全体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市应急管理局自2018年12月组建以来,始终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战地上努力打造“菏安卫士·应急先锋”党建品牌。2020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为完成各项物资调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斗,陈亚鹏等多位党员曾冒着风险先后10余次前往济南、日照、临沂等地调运防疫物资,累计奔波3000多公里,运回口罩8万余只、防护服1400套,其他防护物资100余件套,为我市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去年,市应急管理局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菏泽市担当作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推进融合发展,创新服务措施,全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10·13”国际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志愿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建平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不断开拓奋进、扎实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冲在前、干在先,永远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记者 陈常召

2021-07-15 陈常召 ——记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46311.html 1 凝心聚力担使命 不忘初心保安宁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