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12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巡查督查科科长陈亚鹏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并围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陈亚鹏就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亮点,结合工作实际和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思想和学习体会,陈强和王宏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善用法治化、专业化思维和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保持了总体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在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责任落实、监督监管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聚焦重点领域及早布置、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排查整治、责任落实、能力建设,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2021-12-21 胡德光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57310.html 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