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0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郓城:履行好党代表职责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考壮 李瑞丽 孟昭瑞 记者 郑华伟)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郓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说:“各位代表是党员干部中的先进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大家返回工作岗位后,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近年来,郓城县社会各界党代表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们提素质、讲党性、比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为郓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郓城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亿元、年均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860元、17535元,年均分别增长7.9%、9.9%。实际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07亿元、年均增长9.7%,全省排名提高19个位次,总量连续9年全市第一。

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郓城获评国家园林县城、“千年古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城、省级文明城等多项荣誉称号,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建设各类产业项目492个,建成运营扶贫车间545个,66465户、163616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109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

乡村振兴全面实施,粮食产量连续5年超过25亿斤,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地位持续巩固。现代农业加快推进,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270家、达到5545家。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37家,数量位居全市首位。创建省级美丽乡村28个、市级示范片区7个,入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县。依托省农科院打造全省科技引领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省牡丹、芦笋、小麦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郓城,谋划制定了“一线、两心、三分区”发展格局、“一园十产N区”产业模式,为农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翅膀”。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累计完成民生财政支出254亿元、占比85%。在交通运输、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食药安全、养老服务等方面,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户户通”基本实现全覆盖,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圆满完成“全面改薄”工程,城区“大班额”基本解决,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出一流的干部队伍。

出席会议的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员代表大会为郓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擎画宏伟蓝图,汇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启新征程。郓城又一次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处,要大力践行“四实四敢”。围绕富裕、红色、信义、幸福、美丽“五个郓城”建设,砥砺前行,全力冲刺全国百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表、 随官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坤说:“随官屯镇将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坚持依靠改革创新开放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不断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为城镇建设拓展新空间。我们要向改革要活力,在煤化工产业和民营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新旧动能转换,有效提升企业效益,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释放工业化、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新活力。”

党代表、杨庄集镇冯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运来说:“我作为一名农村党代表,姜凌刚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尤其农业部分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实施乡村振兴“1+11+N”发展体系,坚定了我们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党代表、润杰玻璃有限公司经理司建磊说:“报告把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膨胀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今后的工作目标之一。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加快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效益最大化,让员工得到更多实惠。”

2022-01-20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59505.html 1 郓城:履行好党代表职责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