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0日
第A4版:民生·广告

菏泽暂停各类线下培训活动

为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各区相继发布相关通知

本报讯 (记者 孟 欣) 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17日,我市牡丹区、开发区相继发布《关于暂停各类线下培训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辖区内停止一切线下培训活动,中小学生、幼儿园和成人严禁参加任何教培机构线下培训,并对擅自开展线下培训的教培机构进行上限处罚,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为避免因聚集性活动引发疫情,牡丹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停止全区一切线下培训活动。停止培训范围包括,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学科类培训、艺术培训、体育培训、科技普及、托管机构,社团培训;美容美发、线下营销、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等各类形式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类线下培训,实行各镇街属地管理原则,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将按照各自职责,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

市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由开发区管委会统筹,协调教育、公安、人社、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民政等相关部门,推进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巡查监督,严肃查处违规开展线下教学等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应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牡丹区在通知中明确,对于擅自开展线下培训的教培机构进行上限处罚,对擅自参加线下培训的学生和家长追究相关责任,对私自组织或承办聚集性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造成疫情输入扩散、传播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菏泽高新区、定陶区也相继发布有关通知,停止各自辖区内一切线下培训活动。

2022-01-20 孟 欣 为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各区相继发布相关通知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59520.html 1 菏泽暂停各类线下培训活动 /enpproperty -->